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逆境·人生_800字

逆境·人生_800字

2017-03-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身残志坚,以顽强的毅力完成哈弗大学德克利夫学院的学业,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获得文学学士学位的盲聋人。她,掌握了英语、法语、德语等五种文字,是着名作家和演讲家。她叫海伦。凯勒,是我敬佩的人,喜欢她的散文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教会我怎样去面对逆境中的人生。

  海伦的一生,是不平凡的,海伦的事迹,给了我极大的鼓舞,也使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条件的好坏,而在于有没有奋斗精神。我是个健全的人,但却没有海伦那样的毅力。学习上,遇到困难,就不动脑筋,而去抄别人的答案;生活上,遇到困难,就去找自己的父母,叫父母帮忙。曾记得一次单元测试,由于我的学习方法不当,使我的成绩一落千丈,变化太大使我一时间招架不住。正当我心灰意冷时,被班主任刘老师发现了,她把我找到办公室,跟我谈心,讲海伦的故事,使我更加明白了海伦在身残志坚的情况下,还能以顽强的毅力完成学业。这也使我明白了人生的道路是坎坷不平的,我暗中激烈自己,学习,努力,再学习,再努力。

  在我心中,海伦就像一位英雄,在时时刻刻鼓舞我、激励我、启发我,让我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指导老师:刘宗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海伦曾说过这样一句话:“身体上的不自由终究是一种缺憾,我不敢说从没有怨天尤人或沮丧的时候,但我更明白这样根本于事无补,因此,我总是极力控制自己,使自己的脑子不要去钻这种牛角尖。”每当读到这句话时,我不仅流泪,还在深深地思索着:像海伦一样身体极度不自由的人,还能这样乐观地面对人生,向命运挑战,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又有什么理由去讲命运是多么苦呢?

  读了这本书,我被海伦那惊人的毅力深深打动了,更加明白了人只有在逆境中才能理解成功的意义。我暗暗下定决心,要向海伦那样,在学习中,我们应该学习她不怕困难、刻苦钻研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习她勤奋进取、不怕挫折的精神;在劳动中,我们应该学习她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精神……

  读了这本书,海伦的话仿佛在我耳边回响……

三年级:张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