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银花钗下的蓝色宝石_3000字
“要饭的吗?”
“我只有一块。”
她一头雾水,跟着伊森走了。
“你还别说,挺合适的,上面怎么有一个孔啊。咦,怎么回事,怎么取不下来了?”
钟灵哭笑不得。
“所以呢,宝石在哪里。”
伊森手一指:“便是它。我给你一些来自地球的资料,你好好看看吧。”
“掖廷供奉已多年,恩泽常忧雨露偏。龙驭上宾初进爵,可怜女户尽朝天。”这首词写的就是朝天女,她们是陪同死者葬入墓穴以保证死者亡魂冥福的宫人。而画卷上的那个女子,就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陪葬宫人。
钟灵走到上次的十字路口,她竟然看到同学晓泊走在前面,等等,好像学校早就放学了吧?晓泊怎么这么晚了还在路上逗留?
这一声喊让晓泊的脸色好了很多,他深深呼吸了几下转过头:“没关系,让你担心了。”
将晓泊送到家时,钟灵才知道原来他住在一幢豪华别墅里,灰白色的围墙内铺满了郁郁葱葱的草坪,中间弯曲的路道是石子拼成的,敞开的大门上雕刻着精美的印纹,就连那普普通通的一根门柱都建造得非常精致。这些房子豪华得就像英国贵族居住的城堡一样,钟灵顿时肃然起敬: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有钱!
于是两人挥手道别,在擦肩而过的瞬间,钟灵仰起头,恍惚间看到一个穿着翡翠色单衣的女子站立在晓泊身后,她衣襟上绣着的是黑白的蝴蝶花,青丝盘在一侧,脸上带着盈盈的笑,温婉柔和。
“怎么了,你的表情怎么这么奇怪?”
两人再次道别,钟灵边走边打开手里的画卷仔细研究。刚才看到的那个女子,的确就是画上的,难道她的怨恨又出现了?自己这样冒冒失失地把她带回家,不会有什么问题吧?
“哇,又是你。”钟灵自然是被吓了一跳,她警惕地看着他:“你……也可以穿越时空吗?”
少年微微握紧手指,那片叶子瞬间化作蓝白色的烟雾消散在空中,钟灵还没有反应过来,少年已经走远了,好像刚才伸过来的手,还有细柔的声音都是她的幻觉,只留下那颀长的身影一点一点消失在黑暗的夜空里。
那是和钟灵发间折起的叶子一样的形状,是伊森为了保护她而留在她身边的。
是想要阻止他收集宝石的力量吗?那可是……创世之初,滋润万物,哺育众生的力量啊
而钟灵的梦,是陈述过去?抑或是预言未来?
水晶库里的窗帘是拉上的,连灯都没有开。钟灵看到晓泊半支撑着身子倚靠在床头,左手紧紧地拉住了脖颈上的一双手。
她整个人猛地惊醒!天啊,在他的床边居然站着一个穿翡翠色单衣的女子,她的衣襟上绣着黑白的蝴蝶花,一头青丝盘在一侧,脸上带着温婉柔和的微笑。她的双手正掐在晓泊的脖颈上,半透明的身体穿过了纯白色的被褥。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怎么会接二连三看到这个女子出现在晓泊身边?
“没有。”晓泊回答得很快。
犹豫片刻,钟灵觉得这件事情有些严重于是再次开了口:“我刚才进来看到一个穿着翡翠色单衣的女人站在你身边,她的手……”
她并没有回家,而是去了魂穿古代事务所。这件事情实在太蹊跷了,她决定去问问伊森。那个总是出现在晓泊身边的女子,和画卷中的人一模一样,两者会不会有关联呢?伊森让她消除画卷上的戾气,可是她研究了很久都没有看出什么异常,莫不是……画卷上的戾气跑出来了?去了晓泊那里?!如果是这样的话,晓泊就危险了。
“什么事?”伊森从橱柜后面站起来,一头漂亮的青丝散落在身后。钟灵几步跨到他面前站定:“我看到晓泊身边有一个女人,和画卷上的一模一样。”
“哎?可是……你不是说在画卷上面吗?难道它真的跑出来了?”钟灵愣了愣。伊森侧过身:“不是画卷,而是画上的蝴蝶银花钗。因为寻不到实物,我便拿了画让你辨认。”
当钟灵去找晓泊的时候,看到他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着,很快,晓泊倒在了地上。
当时陪葬的宫人里,有一个便是银花钗的主人--萝素。
终于有一日,小芸告诉她,自己怀上了龙子。无论未来是公主还是皇子,她都会再次得到封赏,并且继续朝着更高更远的位置爬去。
一直到明太祖朱元璋驾崩,朝廷颁下遗诏,令所有没有生育过的后宫嫔妃殉葬,小芸才焦急了起来,央求萝素去同管事的太监说,她已经怀了龙子,而且已经八个月了。
在那幅画卷上的女子,就是小芸。她戴着的蝴蝶银花钗,是她曾经最信任的好姐妹萝素送予她的。只是人的嫉妒心会增长,当两人之间原本的平衡被打破,憎恨和嫉妒便掩盖了原本温柔的心,最终导致犯下永远不可挽回的错误。
晓泊将它捡起来重新别到胸前,上面闪烁的光芒银白而耀眼:“其实有的时候,我可以看到她的悲伤。”
钟灵他不知道过去发生了什么事,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穿翡翠色单衣的女子总是跟在他的身边。但是他有一种淡淡柔柔的熟悉感,好像在几百年前,他与她便熟识了。
即使她真的杀了我,我也不会怨恨,那是我所亏欠她的!而且……我想让她幸福呵,不能一直困在这支钗子里,这样的话,太悲伤了。”明明是一个柔弱的女子,却要永生永世待在这支蝴蝶银花钗里。如果他的死可以让她得到解脱,如果他的死可以让她获得应有的幸福……那么,他愿意将自己的生命交予她,他愿意偿还前世欠下的债。
银钗上的蝴蝶双翼似乎微微一颤,然后有一道翡翠色的光芒从上面飞扬出来,一点一点升腾到空中……最终随风消散。
钟灵伸手扶住了摇摇欲坠的晓泊,她知道蝴蝶银花钗上的戾气已经离去,只是发生了那么多的事情,晓泊现在恐怕需要好好休息一阵了。她搀扶着他走下阶梯,那左手佩戴的青铜戒指,上面恍然间多出了一颗深蓝色、深邃如海的宝石。
在心口的港湾,但是只要风一吹,它们就扬起了船帆,驶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