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老房子_900字

老房子_900字

2017-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住上了我心目中的最漂亮的房子。心不由自主的飘了起来,轻轻的抚摸着洁白的墙壁,心大喊着我终于有自己的房子。只属于我的。

  一个星期后我坐着回乡的巴士。沿途看到的风景让人沉醉在其中,使我的眼前一亮,有多久没看到了,那些风景只在多年之前看见过的。我在车上睡着了,在梦中我梦到了我的父母,他们已经老了一头白发,站在村口眺望着。

  到了家还是老样子,但从前的黑白电视变成了彩电,煤油灯变成了电灯……除此之外便没有多大的改变。一家人坐在饭桌前吃饭。还是像以前一样一家人开开心心的吃饭。次完饭我去看了一下我童年住的房间,还是老样子,没有一粒灰尘,看得出爸妈经常打扫。

  住了半个月我离开家乡回到城里了。并答应每年会回家。为了看一看父母,同时也是为了看看这个从小住的老房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现代化的城市里一座座高楼大厦平地而起代替了瓦房。现代化的设备,让人从土房子里搬到高楼大厦。又有多少人为了在城市买一套房子而努力,而我就是其中一员。

  住了一个月心淡了,总是想起家乡的老房子。不久我得了忧郁症,我的朋友建议我去看心理医生。第二天就去了。医生对我说:“我的病是心理作用,得下乡去老房子住几天。

  到站了,我醒了,下了车,用陌生的眼神打量着曾经生活过的地方,变化不大,最先迎接我的是离村口不远的杏树,小时候我和村里的小伙伴经常出来到这摘杏子。在屋檐前,把里面的核拿出来像弹弹珠一样。走了一短时间我隐约的看见村口站着两个老人,走近了看,两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的眼中。心中一震,泪珠不由自主的流下来。岁月已经把我儿时的爸妈变得沧桑。爸爸曾经挺直的腰杆已被岁月压弯了,妈妈昔日的秀发已经全白了,岁月是无情的。我走进了不少,爸妈看见我了他们激动的哭了,已经几年未见了,期间只用电话联系。几年未见的亲情在这时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妈把我手中的东西接过。我们就这样走回家。

  这座老房子是1995年造的当时花尽父亲的积蓄。可以说在那时候这房子是父亲的命。可惜在1999年我9岁那年,一场大冰雹把后墙打垮了。父亲当时晕了过去。后来父亲让我和妈暂住在舅舅家里。他在房子旁边搭了个棚子住着。每天在烈日下修房子,不久我们又搬进去了。

初一:曾令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