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触动心灵的瞬间_1200字

触动心灵的瞬间_1200字

2017-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秋的落叶代替夏的繁华,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接下一个春的到来,春夏秋冬交替互换着,可是,青春呢?人生呢?那些曾让我们触动心灵的事或身影呢?或许早已烟飞云散了吧!但无论多少个四季的来回,有些话却让我无法忘怀。

  刚上初二的时候,新添了一门课——物理,一开学觉得不是很重要,也没怎么重视,但后来发生的一切一切证明我的想法大错特错。第一次物理考试,那段时间,也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也没有怎么去好好复习,就只在学校听听课(偶尔也会走神),考试前就随便翻了翻书,妄想能够记住些什么,虽然结果早已心知肚明,却还期待着“奇迹”发生。于是面对考场,我只带了笔和我忐忑的心。果不其然,试卷一发,比想象的还低,我还是高估了自己。好像,从一年级到初中,试卷一发下来后,第一反应是:我爸妈知道怎么办?印象中,考试考好了无非就是让爸妈高兴点,也从未想过——学习为了谁?带着那惨不忍睹的试卷和忐忑的心我回到了家,见到爸妈,看他们那个表情就知道,他们已经知道了,心中思绪万千,回到卧室,正准备庆幸自己逃过一劫,父亲就走了进来,此时此刻脑子只有一句话“该来的还是会来”。父亲:‘’你怎么回事?学物理才不到一个月,你就学成这样了,你要这样的话,干脆别上了,你现在不学,不背,不记,等到你长大你就知道,就会后悔你现在做的了,你上课是不是走神,没听课,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每天把你那点作业完成就行了,给你说多少变,写完作业后复习,背,巩固知识点,我还要咋给你说,你才能明白。卷子拿来我看,成绩丢不丢人。‘’本来心情就不好,被老爸这么一骂,心里小宇宙一触即发,一颗,两颗,三颗,听着格外刺耳的眼泪声,我心里在咆哮,在愤怒,在自责。话卡在喉咙里,想说却又不知如何开口。他看了看卷子后又说:“全是概念,如果你花半小时背一下,就不会考这么低了,你现在觉得委屈,难受,又有什么用,等你将来找不到工作,连肚子都吃不饱,到时候,你就会后悔为什么当初没好好学了。现在给我背,背不完不许睡觉。‘’老爸讲的每一句话像针一样刺在心里,可是他说的哪一句话又不对呢?只能怪自己不争气!那一晚,我虽然手里拿着书,但灵魂早就出窍了,发呆了两个小时,越想越委屈,眼泪也就止不住,最后还是睡着了……····

  爸爸说的每一句话都让我陷入沉思,你说的每句话都对,我又怎么会不懂这是你担心我,爱我的表现呢,只不过您这表达太生硬了,生硬到无法接受。

初三:阿亚拉

  或许是因为没有经历过大风大浪,才会这么经不起挫折的访问;或许是因为被人呵护于心,才会这么轻易被打败:或许是因为习惯了“蜜罐”,才会这么无力回击。

  那一晚,其实我想了很多很多,你们因为我的一次失败而否定我的人生,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老爸,你想过没,在你生气的同时,对我发脾气的同时,我却开始质疑人生,觉得你好过分。

  触动心灵,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动作都可以,或许那些已变成是一段回忆,但是它却存在过,曾给你的心灵重重一击或温暖,但那些都会过去,在你经历过后想起,你从中会感受到与曾经不同的想法,感受,但请记住,因为你走过了这段路,后来发现“谈不上悲伤,也没有快乐”!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