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春立枝头_900字

春立枝头_900字

2017-03-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叶的飘零,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题记

  叶的飘零,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我想,并不是不想挽留,而是,根本留不住啊。眼睁睁地看着一片片叶坠落,再见都来不及说,这其中夹杂着多少辛酸与苦痛?寒冬,只剩光秃秃的树干,无一点绚丽的色彩,会很孤独吧。即使,叶就在地底,可还是会孤单啊。即使,根深埋地下,被土壤包围,被水所滋润,心却冷若坚冰。宁愿在寒冬中沉睡,又怕,醒来发现并没有俏立枝头的叶,没有明媚的阳光,冬天还没有过去。所以,只能默默守候,任树叶一片一片坠落,忍受着似骨肉分离的苦痛,可还是会疼啊。直到最后一片叶翩翩起舞,也只能摇晃枝干,拼命的晃着,好像与它告别,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没有动听又安心的沙沙声。才反应过来,冬天来了。

  明媚的早晨,远处传来一声清脆的鸟啼,漫长的等待终于结束。春风拂过,一转头,看见树枝上细小的嫩芽,泛着无限生机,顿时心满意足,寒冬的煎熬烟消云散,只剩无尽春意。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户透出一条细缝,昏黄的灯光从缝隙中透过,映在窗外的银杏树上,本昏昏欲睡的杏树,似乎被灯光所惊醒,抖了两下,伸懒腰似的发出“沙沙”的声响。本翠绿的杏叶随着时间的流逝染成灿烂的金色,叶中央还渗着一抹浅绿,弯曲的叶边晕着浅棕色,也许是怕冷吧,部分叶片已萎缩成一团,似迟暮老人,又似在寒冬备受煎熬的工人。另一部分显得极其脆弱,飘飘欲坠,是在惋惜即将逝去的生命?是在以坚强的生命熬过寒冬?还是,在等待来年春天的勃勃生机?

  已是寒冬,枯褐色的枝干缀满了厚重的雪。仿佛开着雪白的花。一团团,一簇簇,压满了枝丫。阳光渗到雪上,整棵杏树散发着纯净的白光,高雅又神秘。温度上升,雪渐渐地融化,细小的声音,似轻柔的少女垫着脚尖在树枝舞蹈。雪落地的声音,风呼啸的声音,人交谈的声音……树静静的听着,她渴望听见树枝冒出新芽的声音,她渴望听见春天花开的声音,她渴望听见树叶旺盛生长的声音。怀着对春天的憧憬,她默默等待。

初二:郑珺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