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年味_1000字

[寒假征文]年味_100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佳节,是最热闹、最喜庆的日子。在鸡年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忙地不可开交:家庭大扫除、买年货、贴春联等等,好不热闹,每个人脸上都挂着无法掩饰的笑容。远在家乡之外的人们也赶在除夕之前带上一年的收获返回家乡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

  晚上六点半,天已经黑下来了,但我们这座小县城却万家灯火、万家欢乐,处处笼罩着喜气洋洋的气氛。这时,外公吆喝着叫我们去吃年夜饭。大家都其乐融融地围在大圆桌子旁品尝美酒佳肴。“每道菜都还有一个好的寓意呢,这道红烧鱼寓意年年有余;这腐竹寓意富足呢……”精神抖擞的妈妈开口说道。舅舅开玩笑道:“哈哈那我就多吃那焖猪手哦,发财就手能发财啊。”全家人听后哄堂大笑,纷纷打趣舅舅……很快,大家有说有笑地把这顿年夜饭吃完了。

  其间外公外婆也给了我们压岁红包,这时电视机里响起了主持人的声音:“5、4、3……”家人们纷纷在心里许下了自己的愿望以及在新的一年里的向往。数到“1”时,电视机播出了人们狂欢的情景,使我们感受到了各地中华儿女的喜悦之情。外面持续传来烟花“嘭嘭嘭”的声音,于是我们也跑出去放大烟花。哥哥点了火便马上跑回来,随着“嘭嘭嘭”的声音,瑰丽绚烂的烟火如火箭一般冲向夜空在空中绽开,顿时整个夜空被绚丽的烟火占据。这烟火时而如同五颜六色的花朵;时而如同无数小小的萤火虫……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已十二点半了,这个小县城依旧灯火辉煌,如同一座金碧辉煌“不夜城”,人们都沉浸在新年带来的喜悦之中……

六年级:罗心怡

  随着春姑娘的步伐,我们即将迎来盼望已久的佳节——春节。

  日子一天天过去,今天已然是大年三十。走在热闹大街上放眼望去,大街小巷彩旗飞扬。每家每户门前都挂着火红的灯笼与倒贴过来的“福”及春联。街上的人络绎不绝,每个人都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

  再看街上,大人们身着新衣,手提各式各样的礼物去走亲戚拜年。小孩们穿上漂亮的新衣拿着花花绿绿的小灯笼去放爆竹放烟花,那声声爆竹声忘我想起一首“唐宋八大家”之一王安石的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听爸爸说放爆竹就是为了驱逐晦气。想到这,我叫上弟妹拿上早就准备好的烟花爆竹燃放起来。直到七点,我们才返回家洗澡换新衣,与亲人们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

  过年真好,新年让大家团聚在一起,新年让大家的心合为一体,新年让各个角落充满年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