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名字趣谈_450字

名字趣谈_45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中午读《西游记》不禁想起猪八戒的表演者——马德华。上网查了一下,原来他原名叫马芮。一次到医院看病的时候,他的名字竟然被几名医务人员分别误读成马丙,马内,马苗,马茵,特别搞笑的竟然有人叫他马肉。他怕以后再出现类似的笑话,才改名叫马德华。他的经历,让我想起了自己的遭遇。

  在一次活动中,主持的副局长逐一点名,读到我的名字时,随口喊出了沈俏,见没人答应,又重复喊了一遍。见还没有人答应,副局长的声音提高了八度:”xx学校的沈俏有没有来?”xx学校来的学生只有我姓沈,估计副局长念了别字,我赶忙应答。他看看我,微笑的说道:“小同学可不能开小差哦。”我苦笑了一下,无言以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读别字也算是情有可原,套用一句话:字读半边不为错嘛。现在有人叫我这个,我都见怪不怪,习以为常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姓沈,单名一个骁,大概字生僻点,经常被人误读成俏。

  最近,我在网上买了一个东西,寄到我家时,突然有人敲门,我打开门,:”请问你是‘沈俏’吗?我送快递的。”唯恐他怀疑我不是‘沈俏’似的,我赶忙回答:“是是是,我就是。”

初一:沈梓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