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的母亲_1500字

我的母亲_150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是一个少言寡语的人。普通的脸,不高的学历,平凡的身世。可她在我心中,却既是我的严师亦是我的慈母

  这是我童年时最常出现的一个场景。彼时我还不懂事,总是埋怨着母亲为何要逼着我看书。只是现如今我却明白——正是因为母亲的先见之明,因而我虽不是什么神童,但也总归学到了许多课外的知识。

  记得小时候的我调皮,仗着父母的宠爱无法无天。有一回,有一个卖宠物的人来到了我家附近。(就是买小白鼠、小白兔、鸟啊、鱼啊之类的)我吵着母亲非要给我买一只仓鼠。母亲不肯,我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一边哭一边扯着母亲的裙角道“不嘛不嘛,妈妈我就要这个可爱的小仓鼠!”母亲没有生气,只是平静的蹲下来道“我们不会养小仓鼠,会把它养死的。你忍心看着小仓鼠死去吗?而且,小仓鼠的妈妈发现它的宝宝不见了,会伤心的。再说了,要是不小心被它咬了,你还不得哭死?”我不做声,最后只好生着闷气和母亲回了家。一进门就刚好看见了一只老鼠宝宝在家中偷吃东西。小时候还不懂事,以为这是逃出来的仓鼠,就觉得这只“小仓鼠”很可爱,想像摸这只“小仓鼠”。于是,悲剧发生了。而事实也证明了母亲所说的“要是不小心被它咬了,你还不得哭死。”是正确的。我被它咬了一口,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那叫一个委屈啊——为什么刚刚还很乖的小仓鼠咬了我一口哇?母亲听见哭声,连忙冲到我身边问怎么了。明白发生了什么后,连忙抱起我往医院冲。

  可怜我刚刚挂完三个月的点滴,又开始了悲催的半年的吃中药生涯。

  小时候的我可怕苦了,喝一碗中药要磨蹭个半天才能苦着脸喝完。还有那么几回因为怕苦,趁着母亲不注意时,我偷偷将中药倒了。只可惜,姜还是老的辣。才那么几回母亲便发现了,于是每次喝中药母亲总要在一旁看着我。

  就这样,我就着冰糖喝完了半年的中药。只是,究竟是冰糖使得中药没那么苦,还是母亲的用心良苦使得中药没那么苦,这我就不得而知了。

初三:姚奇言

  常言道“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小时候,记忆中最深刻的便是父母忙碌的身影。那时,母亲每天都像个陀螺一样忙得团团转。只是,母亲虽每天都忙个不停,但她每天总会抽出那么一小段时间来陪我读书。因此,我的记忆里常常会出现这样一幅画面——一个有着圆乎乎的脸,身材微微有些发福,脑后却干练的扎了个马尾的妇女正坐在桌子的一旁低头看书。而她的旁边坐着的则是一个手里虽捧着书,但却总是偷瞄周围的小女孩。这时,妇女便会斥责小女孩——专心看书!每每这时,小女孩总会撇撇嘴,无奈的低下头继续看书。

  母亲虽严格,但也有慈爱的一面。

  就这样,我便开始三个月的挂点滴生涯。待三个月的点滴挂完之后,我整个人都虚弱的像个弱不禁风的林妹妹一样。母亲看着着急,又带我去看了中医,弄回了一大堆的什么说是补身体的中药。

  中药苦,这是很多人对中药的第一印象。诚如孔子所说的“良药苦口利于病”,中药还真的只能是苦的。可是,在我的记忆里,中药是又苦又甜的。

  喝中药时,母亲也清楚中药的确是太苦了——至少对一个才五六岁的孩子来说是很苦。于是便拿出冰糖来哄我喝药。冰凉又甜到腻人的口感,这是我对冰糖的第一认识。一旁是用心良苦的母亲,手里是母亲递过的冰糖。为了不辜负母亲一番好意,我只好硬着头皮,含着冰糖喝完了中药。只是,含着冰糖喝中药,好像的确没那么苦了。

  现在的我已经可以静下心来自己读书,不会去无理取闹非要什么,不会因为苦就拒绝喝药了。而这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功于我的严师和慈母——我的母亲。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