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一抹余红换春来_800字

[寒假征文]一抹余红换春来_80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腊梅具有独特的孤傲性格,在寒冬腊月不怕风雪压顶,以顽强的精神英姿挺拔,含苞原野。

  怀着对腊梅的一种敬仰之情,在寒假的作业做完后,我就一个人沿着这条蜿蜒小路,慢慢地向梅园走去……

  走近一看,梅花白里透红,花瓣润泽透明,像琥铂或碧玉雕成,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它们有的艳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有的绿如碧玉,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刚刚绽放,有的盛开长久……它们的花苞鲜嫩可爱,粉红柔嫩的花瓣更是惹人喜爱……腊梅一朵有一朵的姿势,每一朵都傲然于北风中。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一首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梅花是冬天最后惟一仅存的花朵,当积雪压断枝头的时候,百花凋谢,而梅花却踏着风雪来了。“众芳摇落独鲜妍,占尽风情向小园。”腊梅自傲立于风雪中的顽强精神,确实令我感慨万千。

  在冰天雪地中,那傲雪而放的梅花,开得那么艳丽。股股清香,令人陶醉。古人说的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轻柔的春风,而是凛冽的寒风;她坚强不屈的精神,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百折不挠、顽强奋斗的精神象征吗?

  指导老师:张春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题记

  远远我就看见,腊梅花开得密密麻麻的,好似一串串金色的圆珠,那黄花的花瓣儿,白色的花蕊,散发出一股芬芳扑鼻的清香,我一闻到这香味就感到肺腑清爽,使人心旷神怡。

  于是,我走上前去,轻拾落花,花瓣儿软软酥酥的玉润冰泽,薄薄的,似乎吹弹击破。当微风拂过时,满树的花朵摇曳着,动荡着,周身便磬香环绕,更显得亭亭动人;当夕阳柔柔的光晕折射在花、枝丫之上,泛着淡淡的光儿时,若是你走入枝条深处,便可以发现,一朵花儿有6瓣,片片如宝石、如水晶,鹅黄的花蕊点缀其间,平添了几分可爱。

  梅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以一抹余红换春来!

初三:潘梦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