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是善良过头,还是傻得单纯_1200字

是善良过头,还是傻得单纯_120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的一天,天气很好,我如期到赤峰的书城看书,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我到了书城里,如饥似渴的看着我渴慕已久的《我与地坛》,这是我一直很想看的书。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我放下书,走出书城。一股寒风吹过,我打了个寒颤,不自觉的紧了紧衣服,走向拐角的一家餐馆,餐厅不远处,我看见有一个乞丐,他趴在地上,大约五十多岁,穿着棉衣,身子底下铺着一个麻丝袋子,身前有一个别人吃完的爆米花桶,他皮肤黝黑,脸上也显现出了岁月的刀在他脸上无情的划痕。我站在他不远处,看了他很久,看着行人从他身边来来回回地走,但却没有一个人给他钱。我疑惑,为什么人们都那么冷血?我很想帮助他,但又有一些害怕,也可以说是紧张,不安。我也像其他人一样从他身边走过去,可却有一些羞愧在我心中挥抹不去,我吃过饭,站在餐馆门口,紧握着刚刚吃饭剩下的钱,心想着要不要去给他,正当我忧郁时,大哥打来电话,说他刚到赤峰,给了我一个地址,叫我过去找他。我感觉就像有救兵来到,急忙赶到他的地址。我把我的见闻告诉他,没想到大哥一笑了之,不以为然地说:“那边还有一个更惨的,我带你看看。”我跟着他,走到了一条街上,又看见了一个乞丐,他光着上身,趴在棉袄上面,身前也有一个和餐馆不远处的那个乞丐一样的那个爆米花桶,他头发花白,很长,也一直不断的点着头。看见他,我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明明有棉袄,为什么不穿呢?但是看到她什么都不穿,哆哆嗦嗦的趴在那,很可怜,再说他头发都白了,我走过去,把剩下的钱放进了那个桶里,然后回到大哥身边,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很伟大的事,心里满满的。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餐馆的那个乞丐,没有人可怜他,为什么人们看见乞丐却没有一点动容了,因为那些可悲的骗子,已经伤了那些善良的心,这是什么也无法修补的。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街上出现了一个真正的乞丐,怎么办?他不仅不会得到别人的帮助,还会受到别人的讽刺。

初二:宋欣岳

  善良的人,总喜欢把人往好处想,总是把人想得比实际上更好,总爱把自己的善良无私的奉献。可他们不知道,在这个大千世界中,不是所有人都会感谢他们的善良,守护他们的善良——题记

  下午的时间,大哥带着我去电玩城玩了一圈,我玩得很开心。刚出了电玩城,已经是傍晚了,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白头发的那个乞丐,只见他和一个人有说有笑的走过,一点也看不出他生活困难,没有一点乞丐的样子。大哥拍着我的肩说:“都是骗人的。”我感觉非常委屈,他们为什么要扮成乞丐来骗取这些善良的心。

  现在的人,已经被钱诱惑到这个地步了吗?不惜伤害这些可爱,善良,单纯的心,伤害这些对世界有着美丽色彩的心。如果有一天,世界上的好心人的心都被伤害了,这个世界没有爱了,我们怎么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