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渴望得到一片安宁_750字

渴望得到一片安宁_75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间小院,一杯嘉茗,一片安宁,足矣。

  当今社会,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随之而来的是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和到处可见的高楼林立。这种快节奏的生活在带来物质基础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诸如压力大、浮躁、冷漠等负面的影响,其实在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渴望有一个像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能让我们浮躁的心得到片刻的安宁。

  可,这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

  一泡嘉茗,无不蕴含着制茶师傅的心绪与感情。每一抛,每一焖中制茶者体会着茶叶的手感与锅的温度,心中唯有对茶的思考,心无杂念。这,就是他的安宁。

  在这安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我们人生的百味,体味到在快节奏生活中所没有的东西。

初一:任飞羽

  ——题记

  现在的中国正在飞速发展,高速公路的建设在近三十年来位居世界前列,航空航天领域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可这些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它给我们带来了物质享受和精神享受,给我们带来了便捷,但却随之而来是超负荷的快节奏生活。我们生活的城市从原来的田野村庄变成了由钢筋水泥浇筑的森林,他们是那么的大同小异,那么的冷冰冰,那么的不通人性。假如有一天你被从这个城市掳到另一个城市,你甚至不知道哪个才是你生活的城市。看着大同小异的钢筋水泥,你甚至不知道哪个才是你每天休憩的小屋。这样的生活使我们变的浮躁、烦闷和冷血。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我们不能改变现在的生活,但我们可以在适当的时候给自己放个假,现在的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开始。找一间青砖原木,麦秸寺墙,小窗幽静,浅映青竹,流水净莲,小鱼闲游,月上树梢,婆娑星光的小院体会慢生活,体会人生百味。

  一间小院,一场春雨,几抹绿色,一杯嘉茗,在每一次注水与每一次品饮之间体味人生百味,体味茶本身。“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这,就是我们的安宁。

  一间小院,几抹绿色,一片安宁,一杯嘉茗,足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