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一株草_800字

那一株草_800字

2017-02-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株草,生长在墙缝之中。

  几日后,我刚回到家,便着急来看你了,只因几日里的雨实在是太猛了,硕大的雨从空中落下,落在大地上,发出“嗒嗒”的声响,我怕你……所幸,你还安稳的在那里,只不过地上有几片枯叶,想必也是你的吧!这算是有舍有得吗?你舍弃一部分,得以继续生长。轻拾枯叶,细细观看,触摸纹理,我清楚地感受到它与你一样,毕竟它曾是你的一部分,有着和你一样的品性。细瞧你,早已有我的手掌之大,嫩绿变成了翠绿,现在的你,足以引起人们的注意。忽然间,一只蜗牛掉在了你的叶上,再掉在地上,你的叶很好的对它起到缓冲作用,蹲下身,却瞧见它的壳有些破损,仍执着的爬行,蠕动着身子,一点一点的爬着,地上留下了它的粘液,仿佛在说这里曾有一只蜗牛努力地爬行过。想必也是碰到了你,受你的影响吧!

  那一株草,已驻我心中,伴我左右。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次看见你,正是我失意之时,你生长在那墙缝之中,那缝隙是如此之小,仅容我小指伸入,而你却不知因谁给带到了这里。你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生长,潮湿,我想也维持不了几日吧!毕竟已连续几日未曾下一滴雨。小小的你不足我手掌的一半之大,嫩绿的叶,清晰可辨的纹理,我笑了,愁眉苦脸的面容骤消,我竟从未发现这墙缝之中还有你的存在,可目光不久又黯淡下来,你的叶有枯干的痕迹,轻轻一搓,那焦黄的叶便瞬时成了碎末,如此努力,你的头却也才刚探出墙缝,你是想看外面的世界吗?如此恶劣的环境,真的有必要继续生长吗?我轻声向你说道,你却使劲点头,清风拂乱了我的发丝,我苦笑着,心想,改日再来看你,而你似听出我的心声,托清风送我。

  你我似有相似之处,我不甘自己的付出得到的却是如此回报,无奈事实确实如此。你不甘自己会这样度过,无奈环境如此恶劣。我有想过放弃,可看见你,我的想法有了改变,经历风雨的你,在整个过程中的你恰似冰心所写的一般“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纵使你不是花,却也是我心中最美的草。

高二:母炜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