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家乡的春节_1000字

[寒假征文]家乡的春节_10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乡的春节,似一杯醇厚而真挚的酒,包含着节日的味道;家乡的春节,似绚烂无比的烟花,蕴含这辞旧迎新的韵味;家乡的春节,似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娃娃,在高高兴兴的等待着新年的钟声。

  家里也是一派忙碌的场景。妈妈主内,爸爸主外。当我看着因打扫而飘起的阵阵灰尘,会生出一种幸福感。我们还要购买油盐酱醋茶以及生活的必须品。新年,新物品。年味越发的浓重了。

  我们在除夕这天还会去帮各家各户贴春联。红红的春联,既是对一年里的总结,又包含了对来年的祝愿。我们这个小区里的孩子差不多有十来个。小区有五个单元,那就分成两组。每组挨家挨户的去帮助人们贴春联,有时候遇到什么问题了,就会去另一个单元找同伴。幸好,在我们之中还是有人会贴对联的,例如:我(谦虚点,谦虚点,整那么高调干什么。)

  在春节的早晨,我们还要点灯花。当灯花开始点燃时,父母就会让孩子越过灯花,来寓意新年遇到困难时会平安度过。

  新年在悄悄地来,它为人们冲刷了一切的烦恼;没有人会在新年来临时而愁眉苦脸,它是我们的传统,我们的记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它的到来往往伴随着人们的喜悦。当那红红的灯笼挂起来时,人们好像就忘记了往日的忧愁,拥挤在超市里购买年货,看着每一个接踵而至的人,却不生出半点的厌恶,而是沉浸在新年准备忙碌中,我也身在其中。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推移,超市里的人却只多不少。嗯,年味,才刚刚崭露头角。

  我们小区有个传统,这个传统还源于我们。每逢过年,小孩们总会腾出一天时间来准备和表演节目。(起初还要悄悄瞒着大人)当节目彩排完毕后,就会由我们在每家每户前贴个公告,例如:某日某点在小区下集合。我们这群小毛孩们看着所书写的字,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偶尔,我们也会聚在一起包饺子,我们哪会包饺子啊,看着漏了馅的饺子,笑个不停。

  贴春联的第一步是念。首先,应该念一念横批或是念对联的最后一个字,用来分辨是上联还是下联。(“仄起平收”这个主要是来针对分辨对联最后一个字的。横联只要念一念便可知谁在前谁在后。)其次是放贴。这两步大家都很熟悉。放要放正,寓意做人端端正正。贴的时候,要先把旧春联撕下来,寓意辞旧迎新。

  偶尔,在新年来临的时候,我们也会被家长允许去小区里别的孩子家过夜,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演小品,有时候我们在排练时,都会被自己的动作而捧腹大笑。

初二:赵露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