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动物园之游_1000字

[寒假征文]动物园之游_10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假一到,动物园十分热闹,我和弟弟也到此游玩。站在门口,看着门外张贴着一张张动物们的生活照,圆圆就能听到一阵阵喧闹的鸟鸣声,乍一看去,鹦鹉展就在门口右前方不远处。按捺不住观赏的心,我们开始了游园之旅。

  鹦鹉展旁边是鹅园,沿着石子路一直走,四面竹树环合,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石子路的今天是一大片人工湖。黑白两色的天鹅在岸边吃着饲料,不时发出满足的饱嗝声。更有趣的是,湖里的红金鱼纷纷游到岸边浅水处,争相跳出水面,灵性的鹅啄了啄饲料,让饲料留在口中,然后往鱼群里走去,张开嘴,饲料便从它们的大嘴巴落在寻吃的鱼儿嘴里。真是一副和谐有趣的画面呢!若世上人与动物、人与人、动物与动物之间都能如此相处,那所谓的战争和无家可归的孩子又从何而来呢?这群天鹅和金鱼大概就是和平的代表吧!

  令我震惊的是,当年令人闻风丧胆的食肉动物老虎、狼犬已经没有了曾经的威风凛凛,病怏怏地躺在笼子里任人逗弄,即使蚊子再仓惶地围着它嗡嗡叫、人类无情地扔食物砸在它身上,它却不会反击反击了,懒洋洋的抬眼看了看被吓到的人们,又懒懒地闭上眼睛假寐。它这是怎么了?它的气焰去哪了?它撕咬食物的牙齿被拔了,爪子被剔了,它已经没有发怒的资本了。人类该有多大的胆多残忍才会对它痛下毒手?

初三:陈雨欣

  兴冲冲地往鹦鹉展跑去,清脆悦耳的鸟鸣声越来越近,终于看到那群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各色鹦鹉争先展示自己悦耳的嗓音。传说的鹦鹉会学人说话,而这群毛色鲜艳靓丽的鸟儿却没有此项本领。他们有的小巧玲珑,在树枝上吃着饲养员放下的饲料;有的毛发艳丽,头上还有一顶漂亮的鸟冠,如花孔雀一样的羽毛尽情的舒展着。它们攀在拦网上,一声一声的嘶叫,只是为了欢迎我们的到来,展示自己美妙的歌喉吗?又或许是他们渴望飞出这个囚笼,飞向那自由的蓝天,无拘无束呢?它们被人类捕捉到这里,但那颗渴望自由的心始终没有放弃过。

  离开鹅园,一路赏尽各色有趣的动物:有活泼好动的猴群尽情地展示着他们老大孙悟空的翻跟斗绝技,毛色斑白的山羊在阳光下舒展着长毛,体型庞大的母象和小象不顾众人眼光秀着母子恩爱;有全身带刺的刺猬和山鸡竖直着自己的刺互相攻击对方,具有独特待遇的黄金蟒在它亮堂堂的小床上悠悠冬眠,恩爱的接吻鱼夫妻彼此注视着对方,美丽的孔雀扇开自己艳丽的羽毛,乌龟和鳄鱼在水岸上懒洋洋的晒太阳……

  离开动物园,我的内心无比沉重:把动物们关在动物园里,它们的本性都会被改变,有些变得对自己有利,有些变得对自己有害,它们原始的本性已然消失,依赖者人类生存,这真的是自然界生命应该生存的方式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