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常回家看看_600字

[寒假征文]常回家看看_6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是否记得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默默无闻的奉献社会;他们曾经鞠躬尽瘁的哺育下一代;他们曾经也如同炽热的火把一般辉煌!

  对,没错,就是他们!我们的爷爷奶奶,每次听说我们回家都要出来迎接的爷爷奶奶。春节期间交通的繁忙验证了在城市里大多为核心家庭。在科技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李白那“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的乡愁已渐渐消散。但是你可知道那远离城市的爷爷奶奶们的牵挂还是如磐石一般坚不可摧?

  常回家看看吧,家中那俩支再也经不起风吹雨打的“短蜡烛”,唯一的希望或许也只是看到我们的平安,常和家里通通电话吧,在冷清的家中或许就只有电话能产生“热量”和温暖。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现在他们老了,手脚不再如从前一般灵活;脊梁也渐渐垂了下来;年轮爬上脸颊,在哪儿留下或深或浅的勾勒;那苍白的头发似乎在书写着对生命的渴望和眷恋……

  今年寒假,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我自己一个人呆在老家,那种孤独的感受让我没齿难忘。当阳光冲破黑夜,老家的路人偶尔传来的几声招呼和那在墙上的挂钟“嘀嗒嘀嗒”的数着我的寂寞,我多么希望有一个我牵挂的人能和我攀谈。家里静悄悄的仿佛一声自言自语的嘟哝也能被别人听得一清二楚,这时一句“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不觉的涌上心头,我似乎也感受到了李清照的孤寂。从前我总是抱怨学习的紧促和繁重,而现在我却厌恶起了这般的清闲,这时我才深深的感受到原来爷爷奶奶经常在电话里的“挺好的”是多么是虚伪。望着这徐徐升起的朝阳,我看到的不是希望而是孤独,是日复一日的孤独。

初三:林忠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