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我与阁楼的回忆_1500字

[寒假征文]我与阁楼的回忆_15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走过一段熟悉的小路,有站到了它的面前,小时候高大雄伟的样子已被时间冲刷的不成样子,阁楼前那清澈的小池早已干涸,只剩几片落叶孤零零地躺在那里。庆幸的是那阁楼上的青砖绿瓦还是老样子。抚摸着已经因岁月远去而已沟壑纵横的墙壁,心里不禁泛起了波澜。

  不过童年的快乐时光很快在这里结束,花猫的身影也伴随着时间的迁移而模糊起来,走进阁楼望着那不起眼的小角落,又尝试蹲在那里,闭上眼,沉溺在那个既恐怖又温暖回忆中。

  黑暗笼罩了整个阁楼只留我一人冷冷地望向门外,实在受不住这气氛的我又跑向了更里面的小屋。静,出奇的静,脑中就像过电影似的浮现了姥姥讲的恐怖故事。不知雷声轰隆了多久,渐渐地弱了下来,我一点点张开眼睛,天又亮了起来,一束束霞光照射了进来映衬在我的脸上,透过露珠,望向那晚霞,亮闪闪的,出奇的美。周围的树叶在经过了雨的洗礼显得更加的绿,放眼望去,四周仿佛与这红绿相间的“世外桃源”融为了一体。而我在静默中体会到了这阁楼带给我的静谧,感受到了她带给我的庇护,我跳动着的心和它紧紧相连。

  枯叶轻摆,风中夹杂着我对阁楼无尽的思念,如今这阁楼已不再有我,但它早已被我封在记忆深处,永不忘却。

高一:张嘉宝

  风吹残叶,仰望这熟悉的阁楼,在枯枝的映衬下已然消瘦。风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未改变,只是这阁楼不再有我。

  沐浴着寒假的阳光,我躺在卧室里舒适的床上,不知从哪里来的思绪让我想起了那阁楼。至于叫什么我始终不得知,只记得这是我的姥姥经常带我来的地方,古香古色的,听闻曾有许多学者经常来这里休憩。

  幼时的我曾在这附近住过一段时间,于是那古香古色的阁楼变成我儿时用来快活的乐园。这瞅瞅,那看看追着不知道名字的鸟儿,从阁楼前追到阁楼后,有时嫌弃鞋子绊脚,干脆直接脱了鞋子去追,即便最后脚疼的厉害,我也一边哭一边笑。雨后,拿着小铲子,像挖宝藏一样的向地下狂挖,以为不知道会挖出来什么奇珍异宝。奈何最后自己却变成了一只小花猫。

  昏沉的天空,一片片雨云聚集在阁楼上空,本来属于傍晚的晚霞,早不知道被挤到了什么地方。还在一旁玩耍的我立马被一声突来的雷声吓到了,慌忙的我跑到了内阁,一点点挪到了角落里,极力捂住耳朵,闭上了双眼。雨云陆陆续续地到来,终于,下起了大雨,寒风也在呼啸,气氛阴暗的令人发指。

  如今与它重逢的我住上了温暖的楼房,可是我记忆的碎片却永远封存在了这里,这记忆会离我更远吗?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