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参观颐和园_800字

[寒假征文]参观颐和园_8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颐和园是北京市古代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十七孔桥,十七孔桥长达150米,有8米宽,造型美观、气势恢宏,昆明湖宽广的水面碧波荡漾,若没有了十七孔桥的装点,倒显得太单调乏味了,有了这一座横跨水面的石桥,显得更富有生机和情趣。在阳光的照射下,桥与水中的倒影紧密相连,形态优美,似一把长弓。它有17个大大小小的孔,据说之所以选中十七个孔来建造,是因为从左右两侧数到正中间最大的那个孔洞都为“九”个孔洞,而“九”,恰恰是当时帝王认为最吉利的数字。桥栏的两排有各种大大小小的石狮子,两头还有不知名的神兽。远远望去,十七孔桥就像是拥有成千上万卫士的国王,威武、豪壮而气派。

  这个颐和园是万千中国人民心驰神往的对象,我还会第三次去拜访她。颐和园,再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我们全家再次来到首都北京,参观位于北京西郊的遗迹——颐和园。

  来到颐和园,首先映入眼帘是“何处燕山最畅情,无双风月属昆明。”的昆明湖。昆明湖的湖水是如同猫眼一般的湛蓝色,那一抹湖水的蓝和天上的蓝之间是一条绿色的分界线,水蓝和天蓝相衬,看起来那么曼妙。昆明湖上有六座桥,最美的是玉带桥,是一座高拱石桥,桥两边是大大小小的石柱,在桥下看,它妩媚而优雅,窈窕而可爱,就像一条坐落在水上的玉带,纤秀挺拔。

  颐和园始建于1750年,1764年建成,面积290公顷,乾隆十五年,乾隆皇帝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咸丰十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慈禧太后以筹措海军经费的名义动用3000万两白银重建,改称颐和园。到光绪二十六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烧毁了许多建筑物。光绪二十九年修复。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1949年之后政府不断拨款修缮,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六年级:陈妍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