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寒假趣事_1000字

[寒假征文]寒假趣事_1000字

2017-02-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初三,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弟弟去乡下外婆家拜年,一进入村庄便闻到了浓郁的爆竹馨香,乡间小道上兴高采烈的孩童,如同兔子般欢蹦于乡间的小道、田间小径。外婆家在村子的东边,一进门,我们先向道声拜年,放下年货,外婆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瓜子糖果招待我们,大人们聚在一起拉家常,我和弟弟却坐不住了,我们和表姐表妹们一起成群结队拿着家里除夕时玩剩下的炮竹出了门,对放鞭炮我的兴致不高,倒是路旁的一些野花引起了我的兴趣,今年的冬季气温偏高,田野里两旁的野草长势“喜人”,红、黄、蓝、白、紫色的野花五彩缤纷,一朵朵黄色的蒲公英开得绚丽烂漫,小巧娇嫩的花朵显得那么亲切、可爱。我采摘下不少野花,看着手中的野花,突然想起前些天,跟同学去郊外游玩时,看过同学编过花环,一时技痒,于是随手折下几枝柔软的枝条,把枝条拧在一起,再把两端一别,花环的雏形完成了,接着再把采来的野花插在枝条上,一个美丽的花环就这样完成了,这是我的第一个作品,我得找个特别的人来戴它,扫了一圈之后,我觉得弟弟的头大小正合适,可要让弟弟乖乖得戴上它,可是费了我一番心思呢,我许诺如果他愿意戴我的作品,我便把外婆给的红包让给他,果然红包的诱惑力相当大,他竟同意了,戴上花环的弟弟远远一看还真像一个可爱漂亮的女孩。看着他,我们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他气得一把扯下了头上的花环,扔给了我,开始缠着我要红包,我偷偷把红包的钱拿出来,再把红包给他,他拆开一看没钱,便追着我要钱,我边跑边对他说:“我没耍赖呀,我只答应给你红包,可不包括里面的钱呀!你怎么这么不讲理呀!”弟弟可不管那么多一直追着我要钱,幸好姐姐过来解了围,他这么做罢。

  回家路上,我一想起弟弟被牛追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寒假在阵阵春雷,霏霏春雨中正式宣告结束了,不舍惋惜之余,也只有沏上一杯清茶,在茶香氤氲的氛围之中回味寒假生活的点点滴滴。

  中午,表哥他们提议一块烧烤,姐姐她们负责串食物,放到炉上烤,闲来无事,我和弟弟,还有表弟他们一块玩起踢罐子的游戏,踢了一会儿,表弟他们逗起了一只正吃草小牛,他们一会儿骑到牛的身上,一会儿又拿着几根树枝轻轻抽打着小牛,小牛起初还爱搭不理的,可不知为何,牛一见到弟弟,竟来了精神,开始追着我们跑,后来它便只追着弟弟跑,我起初也不知道是什么缘由,后来看到弟弟身上穿的红衣服突然明白了过来。费了很大的劲,弟弟才最终甩掉了牛,他累得直接摊坐到地上,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

初一:郑楚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