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残忍的梦_1500字

残忍的梦_1500字

2017-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老师无奈一笑,也并没有责怪的意思,看同学们也是习以为常的样子,松了口气,看来我是被愉悦的。虽然感觉哪里有点奇怪,可一切都是顺理有章的发生着。径直走到我座位上,放下书包,准备早读。清晨的阳光洒在她发梢,有着梦幻似的美感,习惯的相视一笑,之前的错乱感也就一扫而光了。

  今年我几经纠结、千钧一发地报了文科,没想到恰巧和她坐同桌,这就是天命吧。想到这里,我把书放下,愉悦地偷笑了一下。大概察觉到了我读书分心了吧,她严厉地看了我一眼,我连忙拿起书继续背以作回应。

  其实我感觉文科的学习也是富有逻辑的,背概念也不是死记硬背,对政史课上的提问不在话下,对的,我文科就是还不错。她也对我报以微笑,那是对我早读认真的肯定吧。

  老师又发问了:“那么假如我们要给孔子颁奖,大家说什么奖项合适?”我想了一下孔子所属时代背景,和他生平经历。略假思索:“最美乡村教师”。全班又是一阵欢笑,“你总是那么有创意”连她,也跟着笑了。看着她的笑容,我发了几秒钟的呆,确实,她的一个笑容,就是漫天星辰。

  忽的,一张字条从我本中划掉,“梦境,是潜意识里对现实的补偿——弗洛伊德”确实是我的字迹,可是却想不起来这是什么时候又为什么这样写。“你还是这样,研究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确实奇怪”,算了,还是先完成作业吧。

  当然,我也终于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轻轻的碰了一下侧着身体学习的她,认真的样子真是一道迷人的风景。虽然不忍打扰,“对不起,我该走了”,“现在吗?你想去哪里?”“刚刚想起来,原来我是理科生”,“好像是哦,那你还会回来吗?”“到我赶上你时,一定会的。”

  今天早上因为迟到被罚站一上午,又一睡就是一中午,“既唏嘘于前失,又感慨于新败。”刚刚被收物理作业课代表吵醒了---从那个理想的世界硬生生地拽回来了,这也并不能责怪别人,要说她确实是个认真负责的物理课代表。

  “不,从刚刚起,我已经不一样了,请转告老师,作业补完后我会自己交给他的,还有,我们班的物理课代表不再是你一个人了,也算我一个。”我眼里的颓废怠惰已经被希望所取代了。明媚的她欣然点头。

  尽管目标再遥远,甚至不在这个世界上,只要愿意前进,总会更加接近吧。当真正热爱这世界时,我们才真正活在这世界上。我如是想。

  2016.11.7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钟指向了7点,尽管阳光还是有那么几分的明媚,可是背着书包悠哉的我总感觉来的不只是有点晚。还有一点点错乱的不安,站在教室门口的我显得有些突兀。

  没错,就是这样的,我的同桌紫毓,我们从去年高一就在一班了,那时我们是“同事”——都是语文课代表,经常一起留作业、组织活动,那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要说对待学习,我们的态度可就不一样了,她是那种总是特别认真的,对学习要求很高的女学霸,虽然爱笑却不常说话。而像我这样一个爱好特别发散的人,对学习不是很积极,当然了,成绩对我也不积极,总是靠着耍小聪明临时突击,高一应付一下还行,现在文科到处都是要背的东西,无奈那就好好学吧,毕竟都高二了,不能再那么随性了。

  语文课总是思维发散的,这节聊到了儒家思想,便主动回答了问题,说了下我心中理想的大同社会,那是一个和谐美好,却几乎不可能存在的柏拉图式世界。紫毓撇嘴到:“又在宣扬你的大同思想。”“又不是极权主义”。

  “好了,别闹了,大家拿出积累本开始整理吧,下面时间保持安静。”

  午自习万籁俱静的,或午休或学习,大家各忙各的,而我拿出纸条疑惑,怎么忽然听到有人喊一声“收物理作业”吓我一跳,环顾四周,教室好像裂开了,周围不断变得模糊,其他景物也慢慢消失了。看了一眼手边的纸条“梦境,是潜意识里对现实的补偿——弗洛伊德”。

  在梦境与现实交界之处,昏睡的人才是最清醒的。睡眼惺忪,再看看教室,哪个才是真实的世界呢?是的,刚刚那个并不是我的世界,其实去年纠结到最后,我报了理科,成绩一落千丈。起初懊悔,后来麻木,浑浑噩噩以碌碌终日。

  看着颓废的我和空白的作业,担忧和关切的眼神:“就是当时你选错了科,但也不能因此就自暴自弃呀,失去了过去,也是还有未来的。”算是宽慰吧。

  时针指向了下午3点,一切光线都变得柔和宁静的时候。

  刘华辉

初三:安昱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