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存在·悟空传_1500字

存在·悟空传_1500字

2017-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过去了很久,我对悟空传还是念念不忘。这本书应该算是网络小说,作者因为对西游记的期待落了空而写下这些,文字的节奏不好把握,看书时让人找不到头绪,很多让心钝钝的痛了一下的场景却那么清晰,像是最规矩的总分总记叙文,刻在洪流般的记忆中。

  这段文字很有画面感,我眼前恍惚,浮现出午后被树枝层层遮挡的阳光下,无数的落叶卷了边,泛起如阳光般金黄的颜色,叶梗却仍青翠,在风中飘摇,晃出重重叠叠的幻影,千万的叶片悄然翻飞落地,叶落的声音却惊心动魄,以清脆的响声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Iam。Iwas

  在电影中的时代,机器人无处不在,他们变得如人一般,拥有爱,恨,他们有痛觉,有记忆,就如真人一般。而那个时代,人们绞尽脑汁地将机器人制造得更完美,并发明出来一系列专门为机器人设定的规矩,却没有一个人疑问过那些机器人的人权。

  正如那万千的落叶,他们为何执意要拥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在小松鼠呼喊时,为何不回答“诶”,而执意道“我在”?

  尽管随着时间的流逝,存在也即将变为过去式,但万物仍执意要抓住这一点点证明,企图不愧于他们百年来等待轮回的苦海,不愧于自己对生命这件反复无常的事物仍抱有热诚与期盼的一整颗心。

  存在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存在是件这么重要的事?

  我为何存在?这是幸运还是不幸?若我化为虚无了呢?

  另一个声音同时响起:“虚无,不也是化为万物吗?”

  神明尚且化为虚无,那为何凡间的事物仍执意要寻求存在的意义?寻找存在的证据?

  此时风声响起。我木然地转身,瞧见院子里的大梧桐树在风的袭来之时缓慢地低了低身,千万纷飞的落叶被横扫到空中,发出惊心动魄的响声。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这是我存在的证明。我走出房间,看见我熟悉的布景和父母,他们也是我存在的证明。我跑出家去看世间万物,他们的变幻莫测为我所见,这也是我存在的证明。

  这就够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次看完这本书,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个时候被考试压抑的氛围还在逐渐令人窒息,我至今都很好奇那时的我,是如何不顾一切地看完这本书的。

  我还记得在某一段中,写到一只小松鼠,她在秋深叶落时大声呼喊曾经与她交谈的那片绿叶的名字,在纷纷扬扬的落叶中,无数的声音回答着她:“我在。”

  记忆中忽然浮现出《人工智能》里那个男机器人,他在向下坠落时微微笑起来,道:“Iam。Iwas。”

  那时月光随着风飘忽不定,像冰冷的海水,劈头盖脸地向我泼来。我呆呆地看着他向下坠去时的画面,心狠狠地颤了颤。

  在那个时代,无数的机器人来了又去,消逝如沙粒被吞没于海水一般稀松平常,而人们是否了解过,当这些机器人有了思想以后,对于他们本身来说,生与死,存在与消亡,也同样是一件如人的“生命不能承受之轻”一般沉重而伟大的哲学?

  这一切,都因为他们的存在啊!

  而在这些热烈的呼喊当中,我真真切切的听出了他们的竭尽全力,心中为解开的谜团却更加迷雾重重。

  我低头看看自己的双手,这是我存在的证明。我走出房间,看见我熟悉的布景和父母,他们也是我存在的证明。我跑出家去看世间万物,他们的变幻莫测为我所见,这也是我存在的证明。

  一股寒意不由得蔓延上来,有个声音惊恐地叫道:“虚无,就是死亡了啊!”

  悟空传中佛祖对倒地不起仍执着想要决战的孙悟空说:“你无法找到我。我化为虚无,化为万物。我无处不在。”

  思绪像是忽然撞上一堵墙,只能被反弹回来,独自抚摸伤痛。我慢慢走回家中,像是丢失了什么一般,却记不起我到底丢失了什么。

  那些落叶,它们在离去时,也依旧呼喊着“我在”吗?我呆呆地想。

  我不懂存在的意义,也不知我为何存在。但我存在。

初二:陈圣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