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永不褪色的那片红_1200字

[寒假征文]永不褪色的那片红_1200字

2017-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这几天,我看了一部外国人拍摄的中国春节的记录片。片中,有着许许多多洋溢着微笑的脸庞,他们告诉了我如今的春节面貌。

  片中采访了一位华人女性,她和华人丈夫移民美国后,生下了三个孩子,已经十几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真正让我感动的是在机场,近十个人来接他们一家,小孙子一见到奶奶就扑了上去,老爷爷亲了女儿四下。一家人都抱在一起,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珠。那个画面一下就撞在了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移民就意味着离别。如果我要做下一个移民者,那我和家人所剩的日子无多了,团聚对于移民者是多么难得啊。

  普通之家

  记者问他们有没有大家不在一起过春节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的说:“没有,一次都没有,我们每年都会在一起过年。”

  春节,它告诉我,每年一定要有一次团聚的日子,亲情常感,亲情长存。

  片中采访了一对开摩托车回家的夫妇。他们都是进城打工的农民工,一年到头在外辛苦工作,为了能多挣点钱来补贴家用。他们只是摩托车大军中的一员,春运期间广东每年都有超过40万的人骑摩托车回家。他们有些人甚至要开十几个小时的车。

  外国友人评价说:“原来那么苦那么累,就是为了能在除夕夜吃上一顿团圆饭。路途再劳累,只要想到晚上饭座上的欢乐,就会一扫而空。

  知道了那么多人的故事,我才发现春节的意义对于我们愈发重要了。社会高速发展,人们都像紧绷的弦,仿佛再用力就会断裂。好在我们还有春节,在这个时代,春节成了我们每年唯一团聚的日子,也是我们休息,整理身心,再次轻装上阵的时候。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相信春节会更加重要,更加无可替代,因为它是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意义。

初二:马宁宁

  每个人心上都有一片净土,那里安静的躺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期盼,我们生活中很重要的意义。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很多时候都会忘记最淳朴却也最美好的体验。就如我们的春节,我曾以为,春节不再是那个我们举国欢腾的日子,可就在最近,我才明白,原来它一直都在,从未走远……

  移民之家

  今年是他们家十多年来的第一个团圆年。那位母亲为了让她爸爸高兴,特意让孩子用水彩画了一张全家福作为礼物送给爷爷。

  春节,她告诉我好好珍惜现在,你能陪伴亲人的日子。

  片中采访了一个四口之家,他们是南通人,专门到哈尔滨来参加冰雪节。

  这真是一个很幸福的家庭,每年都可以有团聚的日子,生活就是平淡的快乐吧。

  农民之家

  两个外国友人受邀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一大家子人一起吃火锅,热热闹闹的气氛升腾在整个屋子。

  春节,它告诉我,不管多累,都不要忘记身后等待着的亲人。

  春节,它告诉我珍惜现在,团聚重要,不忘亲人……

  春节,那片永不褪色的红。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