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年”变了_750字

“年”变了_750字

2017-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翻开日历,期盼着这个传统节日的到来,却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它的变化。

  新年里能够得到长辈的压岁钱,在我心里当然是最高兴的事了。过去,大人们会把崭新的人民币装进纸质的红包,新年钟声敲响时我们拿着红包心里乐开了花。迫不及待拆开后,把一张张被自己视作珍宝的人民币小心翼翼地掏出,然后赶紧存进自己的小金库。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借助手机这个工具发起了红包,只要动动手指红包瞬间就会通过微信或是支付宝转出。虽然这看上去很高科技也很实用,可是却让我无法体会到收获的快乐,没有了一遍遍细数零钱、反复计算的冲动,也没有了那份看着压岁钱一点点撑鼓腰包的满足感。

四年级:吴沛城

  说到过年,真是充满了欢乐和喜庆。一个个“福”字金光灿灿,一幅幅对联喜气十足。纯正耀眼的大红色铺天盖地,大街小巷的商店门口一件件包装精美的货物堆积如山,人们张灯结彩、欢聚一堂,鞭炮声不绝于耳,就连空气中都散发着一股甜丝丝的香气。可是妈妈却总说现在的年少了许多风俗,也少了许多年味儿。但是对我来说,年仍是丝毫没有减少的期盼和压抑不住的喜悦。

  过年置办年货是必不可少的事,想到每年一家人出门挑选年货的情景,我就感到很开心。还记得小时候在超市里买年货时,总爱缠着妈妈要果冻。如今,我们买年货的方式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网上购物。你再也不用在拥挤的大街上穿梭,只要在网上下单,然后就可以足不出户的等着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了。这样的方式简单又省事,却让我感觉少了许多拥挤的热闹和满载而归的喜悦。

  这也许就是年的变化,不再是穿着新衣盼年夜饭,不再是吃着饺子看春晚。可是不管怎么变,年让我感受到的亲情和团圆不会变。此时此刻这种团圆对每个中国人就像是一种信仰,有人已经踏上归途,有人已返回故乡,有人仍在值班,却归心似箭。我想,只要你心中不忘团圆,年就不会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