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750字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_750字

2017-02-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保尔——他的成长道路是理想主义的旗帜与人生的教科书。保尔等人的理想是为了全人类的解放,而且他们为了理想,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体现了为了理想而献身的精神、钢铁般的意志、顽强奋斗的优秀品质。他的精神影响了一代代人,为千千万万的青年人如何走好人生路作出了榜样。

  保尔艰难的成长道路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在革命的艰难困苦中战胜敌人也战胜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国、人民的利益联系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创造出奇迹,才会成长为钢铁战士。保尔在凭吊战友时所说的那段话,就是他的共产主义人生观的自白,也是对小说主题的阐发:“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忆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所以,人的一生应当像保尔那样去度过。

初一:张芷纳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是前苏联的尼·奥斯特洛夫斯基的作品。这部着作阐述了小说主人公保尔在黑暗社会的成长道路。

  少年时期的保尔有着反抗、复仇精神。后来被学校开除,保尔就跟着他的母亲干活。保尔在干活期间,受了许多磨难,也窥见了生活的底层。社会的黑暗和不公是形成保尔性格的原因。保尔的哥哥阿尔焦姆在发电厂给保尔找了活,保尔便在发电厂干活,离开了原来的地方。保尔经哥哥认识了共产党朱赫来。认识朱赫来,使保尔的生活发生了重大的变化。保尔在朱赫来的正确引导下,一步一步走向革命。保尔入党后,有四次死里逃生。分别是“染上斑疹风寒”、“被炸弹炸得头部受重伤”、“被紧张而繁重的肃反工作击倒”和“得了伤寒和大叶性肺炎”。这体现了保尔顽强的生命力,钢铁般的坚强意志。

  这部小说让我们懂得人生的意义,让我们学会了用正确的心态面对人生的磨难,用钢铁般的意志与顽强的奋斗精神迎接生活的各种挑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