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享受生命的小人物式幸福_1200字

享受生命的小人物式幸福_1200字

2017-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五彩斑斓的,背后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幸福…

  1974年,两个小伙子一见如故,两人一起学习,一起参加社会实践。后来,盖茨退了学,创办微软公司。另一个小伙子呢,继续上完大学才进入了微软。尽管在以后的日子里,另一个小伙子没少付出,但出尽风头的,仍然是盖茨和他的微软。论能力、学识、成绩,另一个小伙子并不比盖茨差,可盖茨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而知道他的人并不多。有人问他:“你这样付出不觉得很吃亏吗?”他笑笑:“我和盖茨就像是一只圆规的两只脚,需要有一只静静地站立,让另一只去画圆。如果两只圆规脚都想动,永远也画不出一个圆。”

  他与马克思

  他是恩格斯,虽接受了自己厌倦的工作,却保存了“最优秀的思想家”。

  他与文天祥是同乡好友,两人学习很好,被老师称为“双壁”。当文天祥高中状元、官至宰相时,他还只是一位郁郁不得志的小举人。他婉拒了文天祥想提拔自己的意愿,在家种田、读书。后来文天祥兵败被俘,他听说后,立即变卖家产,去忠心服侍文天祥。三年之后,元帝下令处决文天祥,身无分文的他硬是把文天祥夫妇的尸体找出来,火化后把骨灰带回家乡。生前受过文天祥恩惠的人很多,但当他落难时,却没人站出来;反倒是从未接受过他恩惠的人选择帮助他。

  她与鲁迅

  她是朱安,毫无保留地牺牲一声,虽没有回报,但在一旁默默地看着鲁迅,她就快乐且幸福着。

初三:王荷叶

  他与比尔·盖茨

  他是鲍尔默,虽失去了出头的机会,却造就了世界首富。

  他们都是无产阶级的导师,两个人是很好的朋友。由于革命斗争的需要,两个人曾身处异地近20年。他们每天通信,交流各种政治事件和科学理论问题,共同指导着各国的无产阶级革命运动。为了保留最优秀的思想家,在经济上资助马克思,这个人违背他本来的意愿,到他父亲经营的公司中从事那“鬼商业”的工作。当《资本论》第一卷付印时,马克思给他回信说:“之所以能够如此,我只有感谢你!”而他却认为,与马克思并肩战斗,是他最幸福的事情。

  他与文天祥

  他是张千载,忠心耿耿地服饰,成就了“生死交情,千载一鹗”。

  她是鲁迅的正妻。她是众多封建女子中的一个,目不识丁的她烧的一手好菜,做的一手好针线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她被许配给周树人。于是她满心期待着结婚的到来。这时,周树人又去国外留学,她苦等了三年,最后是周夫人骗周树人回来完婚的,周树人硬着头皮成了亲。结婚后,周树人从来没有正眼看过她,家里的气氛冷到了极点,甚至连交谈都十分的单调无力:先生回来了。吃饭吧。睡吧。她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这薄如蝉翼的关系,本分地做好一切,尽心地为鲁迅考虑。可鲁迅因为她的身份而从来不曾接纳她,甚至与另一个人再次结婚。

  总会有人成为英雄,但英雄背后的小人物,又有几人会明白他们的辛酸和幸福呢?他们,像是明月背后的黑暗的、深不见底的夜幕,让明月被映衬得更加曼妙动人。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