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牢记使命,共创明天——读《红岩》有感_800字

牢记使命,共创明天——读《红岩》有感_800字

2017-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主要记叙了在重庆解放前夕,因原共产党员甫志高被特务郑克昌所抓捕,成为无耻的叛徒,出卖了许云峰一行地下党员。这些共产党员被捕后,被关在环境极其恶劣的“渣滓洞”和“白公馆”,受到了各种非人道的折磨,但他们绝不开口透露关于党的消息,出卖战友。最后,他们以少数的牺牲成功越狱,迎来了重庆大解放。

  再如原炮厂厂长成岗,被敌人灌以当时最先进的“诚实麻醉剂”,逼他在梦中说出真话,但他与大脑中的神经顽强抗争,最后敌人只获得了许多假情报……是什么能使他战胜这些药物?我想还是共产党员深入骨髓的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吧,是信仰产生了如此大的毅力。这种毅力,是任何手段都击不垮的!

六年级:袁屹洲

  “在烈火中永生的是我们的民族……”随着电影《烈火中永生》的片尾曲在我耳边响起,我又想起在假期读的一本经典红色小说《红岩》,它是由两位当年在国民党集中营的幸存者罗广赋、杨益言共同写成的。

  读完全书,我对书中那些特务充满了憎恨,同时也被地下共产党员不怕受刑、死也不把秘密说出口的顽强毅力所感动了。例如江雪琴——江姐,一位英勇的女共产党员,被敌人几十次在半夜拉出去行刑,敌人妄从她口中套出一点信息,可她不是义正言辞控诉特务的卑鄙行径就是闭口不言。即使敌人给她上残忍的“十指连心”刑,即使她一次又一次昏倒在地,可她只要一醒过来,便对敌人的痴心妄想嗤之以鼻。我还清楚地记得书中所写到的“血水飞溅”一词,那是怎样的肉体痛苦啊!是什么能让她忍受如此大的肉体痛苦?是她对共产主义无比坚定的信仰,对革命必胜的信心,对解放全中国的美好愿望!

  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它们深深触动着我的心,让已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是多么不易啊!解放全中国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他们的鲜血,染红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我们幸福自由地生活在新中国的阳光下,我们必须时刻铭记着这些革命先辈的牺牲,我们更要继承先辈们的精神,为新中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