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老巷_650字

老巷_650字

2017-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弯腰躲过青瓦砖上探出头来的枝丫,脚尖踏开阵阵余香,哐当作响的书包夹杂着喘息声惊醒了石阶缝里懒洋洋的青苔。不经意间,衣袖被那堵残裂的墙悄悄地蹭上了一层发黄的石灰。

  每当小庭院家的桂花缀满树头时,似乎连天空都变得靓丽起来。玲珑剔透的小黄花你拥一簇我拥一簇,在艳阳下闪动着成串的光辉,时不时地被微风挑逗,掠走一阵馨香,就连那繁茂的桂叶也被挤下舞台。好一首“露邑黄金蕊,风生碧玉枝。千株向摇落,此树独华滋。”

  晚霞的昏落在老太太的发丝上,昭显出最温柔的光。袅袅炊烟,孩童放纸鸢。夕阳从墙头开始一点一点填满整条老巷,懒洋洋的虎皮猫不由得打了个哈欠。住小院里的老头往往搬来一条烂木板凳,削瘦的脚翘起了二郎腿,慢悠悠地扇着蒲葵扇,咿呀来一曲独有疍家风情的咸水歌。浑厚沧桑的嗓音漫绕在巷子里,跳起了时光的舞步。

初三:本殊

  那条沉淀着岁月和记忆的老巷,仿佛总是注视着少年离开的方向,静谧而又长久的守候下一片晨光。

  红木门,青瓦砖,油纸伞下金陵笑,犹韵着西关风情的老巷经雨水的洗刷下愈发显得清明风雅。沉灰色的大理石渐渐变得明媚起来,雨丝滴透过水镜,泛开朵朵涟漪,上下天光,巷色同这苍空融为了一体。斑驳的石纹铺展开老巷那段诉不尽的往事,一切的喧嚣、时空都在这时被包容进偌大的雨滴里,流往下一个千载轮回。

  少年终于停下了脚步,不知何时老巷的墙上有了一个滚烫的“拆”字。他恍然想起:那阵魂牵梦索的桂花馨香,那幅流连雅致的青苔雨景,那曲天籁漫烂的悠远歌声不早就随着老巷的记忆永远不再了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