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Sakura_2000字

Sakura_2000字

2017-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樱花下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你我之间的距离?

  后来我又看了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这个读起来都略显凉薄的单词,叫做樱花。

  第一个故事。

  “在这个瞬间。我似乎明白了‘永远’、‘心’和‘灵魂’的意义之所在,强烈的情感让我想将这十三年所经历的全部都与她分享。然后在下一个瞬间——却又悲伤得无法抑制。那是因为,我不知该如何珍藏明里的这份温暖,也不知该将她的灵魂带往何处去。我清楚地明白,我们无法保证将来能永远在一起。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那沉重的人生与漫长的时间,让人不由得产生一种无力感”。

  第二个故事。

  “拼命地,想把手伸向暗云的天空中,把那样巨大的东西,发射升空。为了找寻远不可及的那侧的某些东西。”

  “为何会觉得原野君与其他人不同的理由,觉得稍微有点明白了,与此同时,原野君根本没有把我放在心上这件事,我也清楚的认识到了。所以那天,我什么都没对原野君说。”

  第三个故事。

  “时间带着鲜明的恶意,从我身上慢慢流走;我深知,这以后的将来,我们不可能一起走过。对于命途多舛的人生,以及渺茫的时间,阻挡在我们之间这一事实,我们无可奈何。”

  多年前心底隐隐的忧伤,终于在多年后一语言中。似乎现实早已埋下伏笔,耐心地等候了又十三年的消逝,等候着当初微小的距离一点点变为天堑,像是时间的裂缝,想用回忆修补起来一点点,可是一松手就碎得不成样子。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们都说新海诚大发慈悲,原来以往如此理智而客观。

  又怎样?现实无处不在,时间认真地算好每一笔账,触手难得的彼此擦肩而过。

  樱花下落的速度是秒速五厘米,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你我之间的距离?

初二:陈圣依

  最初看见“Sakura”这个词的时候是在《龙族》里。路明非怀揣着一颗白烂的心流亡到东京去做牛郎,最后眼睁睁地看着上杉绘梨衣死去,就用四分之一条命又和路鸣泽做了个交易。真是应了座头鲸在《黑月之潮·中》里说的“小樱花是像白罂粟一样的人”。

  如果每一部动漫都有年龄,那么《你的名字》就是热血沸腾的年轻人,而《秒速五厘米》则为心已半凉的上班族。这部动漫分成三个小故事,开头就是男主角远野贵树走过一段铁轨,与女主角筱原明里擦肩而过,回头时却被驶来的火车挡住视线的场景。红色的铁皮火车轰隆隆地开过去,仿佛永无止境一般,定格在这个不知谜底的片刻。

  远野贵树自转学后第一次动身独自回到鹿儿岛去看望筱原明里,途中大雪一次次阻碍着火车的前行。子夜时分他们二人终于相见,并肩走在雪地里,然后相拥而吻。明是如此温和美好的场景,可是漫天的飞雪中两个身影愈发孤单渺小,远野贵树的声音在画外响起:

  一股阴郁之感席卷了整个天空。飞鸟单个拍打着翅膀在天空中踽踽独行,很快消失不见。一种不同于其他事物的,现实的无力感清晰地浮现在画面中,此时的两人分明紧紧相拥,却仿佛天遥地远。没有对于未来无知的承诺,远野贵树所诉说的担忧,仿佛猛然一下掀去了剧里鲜艳美好的色彩,露出现实赤裸而冰凉的骨架来。就在这一刻,一种在极端处轻颤的悲伤从雪里升腾而上,慢慢地,慢慢地充斥了一整颗心。

  澄田花苗暗恋远野贵树,在很多细小的地方刻意创造出火花,并为这一点光亮偷偷快乐着。就在她决定告白的一天,眼泪落下时日本的卫星发射,在天空中留下长长的云线。

  “原野君虽然很温柔,虽然非常温柔,但是原野君总是一直,注视着比我更远的……更遥远的什么事物。”

  从一个卑微暗恋着的女孩眼里看去的少年仰望着天空,孤独而温柔,就像是地球外的卫星。他微笑着时遥不可及的神采,低头时若有所思的侧脸,都像一条长长的绳索,牵引着剧情走向后来。可是当我回想起第二个故事时,心里巨大的悲伤却是一点点涌上:那个曾经向往着“更遥远的事物”的少年,最后抓住了什么?为什么到了最后,忘记了自己想要追寻的事物,甚至是要去追寻的双手,也不敢伸出了?

  繁忙。平凡。普通。微不足道。遥不可及。地铁站里匆匆走过的上班族,每一个都可以看成远野贵树,待嫁的新娘,每一个都可以看成筱原明里。两个人最终像三叶和泷一样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已快素不相识,只是再也没有机会相认。现实的无力感再一次当头重压,如东风般席卷而来。唯一的一点光亮,是远野贵树和筱原明里在同一天晚上梦见了过去,两个人在不同的地方低下头,侧脸没有更多的表情。

  “过往数年间,我只是想着先往前走,想要触摸遥不可及的事物,但连那具体的目标是什么,以及几乎可以称作是威胁一样的回忆从哪里涌出来都不知道?意识到时才发现,那渐渐失去弹性的心很是痛苦。于是,某个早晨,我察觉到曾经如此真切的情感,就这样干干净净地消失殆尽。”

  有人专门用空气阻力测算了樱花以每秒五厘米的速度下落十三年,刚好走过从南极点到北极点的距离。她说:“两颗曾经相溶的心,经过了13年的时间,彼此达到了地球上最远的距离。”

  铁皮火车终于飞驰而过,远野贵树回头,对面早已空无一人。

  后来我又看了新海诚的《秒速五厘米》,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原来这个读起来都略显凉薄的单词,叫做樱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