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挽袖挥墨,秀字沉华_1200字

挽袖挥墨,秀字沉华_1200字

2017-02-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豆蔻年华中,我早已不知不觉的沉沦在汉言的间隙里。醒春;梦夏;忆秋;觉冬,大抵都能找到“你在前台唱戏,我在胡同书字”的意味。

  采诗

  描书

  作章

  盘铃声清脆帷幕间灯火幽微。细花流落千年,萤丛里金盏未归。知否,知否,一夜难诉尽几番浓情。知否,知否,君生痴醉汉宝国魁……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此,只留下国字心说一纸。

  细长的笔尖吻开纸墨,三尺红台前眼角流泪。假如梦相随,老去可否与你一陪?

  绵延的长城筑起中华之气,那是严狡的巨龙在东方的怒吼;悠远的历史汇成中华之灵,那是踊跃的仙露在垂枝的喃诵;千古苦酿的汉字化成中华之魂,那是倾城的女子在心头的酶笑。点横竖撇捺,是她如柳的眉尖,微微一眺,醉倒多少千古文人令之垂青……

  起舞清影之下,长吟江南之水,痛斥家国之破,抒怀孤漠之感……不管身在何处,总有那么一曲涌上心头,总有那么一字吐露芬芳,亦轻,亦重,牵扯着离生命最近的地方。“白云映水摇空城,白露垂珠滴秋月。”闲暇时光中,踮起脚尖划过湖边,初秋的爽风煽动着湖岸那几颗寂寞的芦苇,荡起一串动人的音符。星空笼罩月下,流云映在水面上随波游动,犹如一座幽静的空城诉说着它曾经的传奇。雪白的霜露,在月光中滴落下晨昼所遗忘的泪花。嘴角一张,舌尖上涌撞出刹那间余留的味道。短短七言,却在心扉上绽放如此之美的花火。

  三月缘桃牵丝下,铺卷染墨书繁华。指尖挑起一烛简画,手腕摇曳展一幅江山如此多娇。泼墨,点花,留白。荡气长存的墨色在傅生的手中玩转出千百轮回。逸少之书字《兰亭集序》正如龙跃天门,虎卧凤阙!娟秀的笔画间交融出沉蕴的素装,临纸的感哽里贯通出明媚的情殇。再越到千古盛唐,看似残破的旭书中却充盈着“变动犹鬼神,不可端倪”的气韵。癫狂恣肆,云谲波诡的美姿嗟悼草书的豪情壮志,国字以混糅的舞态在百家王者中各显神采。

  琼楼玉宇,朱阁绮户。执笔作一篇淫雨霏霏,起书写一画好雪片片。古有渊明落英桃源,今有自清匆匆白驹。他们用文学记录着蔚岸的宜居,用心绪连结着人心的温暖。有的人,有的想,有的章,有的字,有的符,呐喊血肉文史筑长城,徘徊沥青字段览明月。呐,为何不自己写下一篇芳文,为何不亲手编织一场美梦?清茶一杯,夜灯一盏,独坐台前愿风裁尘。将这一时璀璨收入囊中,让这一瞬感触沁入心田,使这一场梨花烟雨恋上雨沫初青。

初三:本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