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记忆里的橘_900字

记忆里的橘_90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好啊,奶奶。”我听着电话那头老人慈祥的话语,全部应了下来这才挂断电话。橘?橘子?突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一下子笼上心来。

  玩了一会儿之后大家坐下来休息,忽然有人指着我们靠身的树喊道:“看,那儿有橘子还没被大人们摘呢!”他的话惹得我们一阵好奇,纷纷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这才看见几颗树上结满了金黄色的橘子,很是诱人。

  我们分成了俩拨人去准备,一拨负责“望风”,不让大人们看见我们的举动,免得回家去挨一顿臭骂;另一拨则挽起袖子准备“大摇一场”。我先和三个同学蹲在草丛后面,透过缝隙看着大家的家长们正坐在石椅上“谈笑风生”,心里既紧张又激动。

  只可惜最后一声树枝的破风声让我们的“密谋计划”宣告失败,好几个大人跑过来看到我们满身泥灰的样子和手中的两三个橘子,不由都黑了脸,硬是拽着我们回到各自的家,然后劈头盖脸的语言炸弹应声而来,四面开花。

  “叮-咚-!”门铃声把我的思绪拉近,我愣了半晌,立马去给老人开了门。她脱了防寒服,把一袋小橘子放在了饭桌上,“来尝尝,今年橘子特别好吃!”我应声剥开一个,看着那晶莹的瓣状橙黄色果实,勾起了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只是味道比起记忆中的那一次还是差了好远,甜味沁在口中,却不曾沁进心里。昔年的味道,竟在也找不回来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听说今年的橘子特别好吃,我等会去超市给你买些?”

  涩涩的冬风吹的很猛,完全不似昔年的连绵阴雨。我拿着一根老长的枯木棒子正扮演着坏人的角色和同学们嬉戏,饶是冷风簌簌,我们还是跑得大汗淋漓,欢乐的笑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

  耐不住玩心,大家一溜烟地跑了过去,想要摘几个下来。我们围在一起很是仔细地“商讨”了一阵,终于想出个办法——那就是摇树。抬头比了比令我们望而生畏的高度,似乎也只有出此“良策”了。

  这时候我们回头望向正在努力摇树枝的“战友们”,看见圆不溜秋的橘子一个个滚落下来,心里开心极了,一边为他们加油打气又一边默念:快些,再快些···见着橘子越来越少,我和旁边几个同学实在耐不住想要亲自尝试一番的想法,随即弓着身子从众家长的背后溜向橘子树。

  我一脸“阿谀奉承”的模样看着奶奶,“您如此英明神武,想必不会和孙子计较这些吧?”说罢还不趁她有所反映,立马闪进了自己的卧室里去。摊开手,两个饱满的橘子甚是诱人,我慢慢剥开那橘子尝了一半,还以为世上所有的橘子都是如此味道甚是好吃呢。

初二:李庚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