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学麻将_550字

学麻将_55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打麻将需要四个人,可我们家只有三个人,只好“缺一门”,就是最后牌成时只能有两种牌。

  我一听,不禁皱起了眉头,苦着脸道:“这么难学啊?”爸爸听了后不禁乐了,笑着说:“不难啊,难道比做数学题还难?”看我还是一筹莫展的样子,爸爸就语重心长地说:“有些事情啊,看起来很难做,但只要你去尝试,就会发现,其实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是啊,处处留心皆学问,只要用心留意,就能发现,即便再小的事物中,也蕴含着道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二晚上,爸爸、妈妈和外公、外婆吃完饭后,打了一会儿麻将。从那之后,我便对麻将产生了兴趣,缠着爸爸妈妈要学麻将,他们只好教我学。

  首先要掷骰子,谁的点大就是庄。接完牌后,我们就开始打了。我看着面前五花八门的牌,脑子里一片浆糊。爸爸开始给我讲解了。麻将要想成,需要四组“一、二、三”这样连在一起的牌和一个“对”。当有一个“对”时,不论是自己接到还是别人打出也可以算赢了,这个叫做“点”。

  开始打牌了,我看着面前的“好牌”,心里发起愁来。因为我发现,每一张牌,每一种牌,都有用处,有的已经成了一组,每一张都舍不得扔。妈妈过来看看我的牌,为我发起愁来:“你怎么现在了还留着三种牌,最后是只能留两门的啊,你必须要壮士断腕,当断不断,反受其乱!”我一下子醒悟了过来,心里感叹道:“没想到这小小的麻将之中,居然也蕴含着如此之多的哲理!”

六年级:魏志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