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昭君,我为你点赞_900字

昭君,我为你点赞_90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奈何出身于帝王家族,注定与平凡无缘,你不得不过着不寻常的日子,在深宫的高墙内,你如一只瘦弱孤独的飞蛾,即便衣食无忧,也难逃寂寞的牢笼。但是,你毕竟不同于普通人,你,是特别的;特别的命运,意味着你会拥有特别的人生。当和亲的消息传来,你想到了宫廷的阴森,和亲的艰险,异域的清冷,国家的安宁;你看到了天空中单飞的孤雁,一片狼藉的长安城,死伤无数的边疆战士,还有个个双眉紧锁的三千佳丽。个人的幸福,怎比得上天下百姓的安危?和亲虽艰险,但如果继续留在深宫,到最后可能老死在这冰冷的内院中,孤独一生。宫廷的猜忌、冷落、空虚像阴影般压在你的心头,让你颤抖;而如此使命却又像寒流时时侵袭着你的心,让你惊骇。

  次日清晨,罗裳轻盈,你终究还是告别了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马嘶雁鸣,撕裂你的心肝;悲切之感,使你心绪难平。即便如此,你目光依旧坚定,仿佛是在告诉世人:用一个女子的婚姻换来的安宁又能维持多久?你只是一介女流,身上却背负着国家的命运;你只是一介女流,却有勇气远嫁匈奴;你只是一介女流,却为和平牺牲自己的一生。

  “千载琵琶作胡语,分明怨恨曲中论。”听千年前的琵琶声又在耳边回荡,看千年前你离开的身影在史册上永放光芒。昭君,我为你点赞!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都说“彼此当年少,莫负好时光”,然而昭君,好时光却如此负你;如果不是命运,你是否也像个邻家女孩一般,相夫教子,幸福、平淡地度过一生?

  一盘浑圆的落日贴着沙漠的棱线,寒风阵阵,如一双无形的手鞭打着你的脸庞,泪随风散……啊,和亲的队伍浩浩荡荡,待嫁的少女举目无亲,戍边的将士浴血奋战,无辜的父兄沙场喋血。这一幕幕,在你的脑海理频频跳动……你深知次去一路凶险,却坦然面对着这一切淡淡笑着接过了圣旨,接过了国家的安危。可谁又曾想过这微笑背后的辛酸与坚强?或许你已经深知自己已不能再柔弱,所以在冰冷的余晖下,你将心底那株小小的依恋的幼苗硬生生地拔掉,我仿佛看到,那一滴滴殷红的血正流进你被掏空了的心。为了自由,为了国家的存亡,为了长安百姓和边疆战士的安危,出塞又何妨!坚强如你,冷静如你,聪慧如你!

  出塞后的你,使汉朝与匈奴的烽火熄灭了半个世纪,却又眼睁睁地看着这短暂的和平毁于一旦……在幽怨、凄清与绝望中,你缓缓地闭上了双眸;从此,万世红尘却只是“独留青冢向黄昏”。

初一:黄钰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