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女中学生之死》有感_800字

《女中学生之死》有感_80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说实话,这个故事我很喜欢。这个故事是一个15岁小女孩宁歌的故事。她是个私生女,没有父亲,家里特别贫穷。可是,她却上了重点学校——龙门中学。按道理说,她应该感到快乐,因为她有着许多学生都得不到的学校啊!但她却并不快乐,她来到这里,成绩并不是很好。她不是不聪明,而是不想当一座机器,不想当一座被妈妈利用的学习机器。看到这儿时,我的泪水不由得流了出来,因为我想到那天。

  有时候我也会在乱想,如若有一天我也“不见了”,那之后会怎么样呢?但这想想也就不想了,我还没到那时候,怎么就先“跑了”呢?我觉得在女主准备先“跑”时,也应该想想自己忘却了什么。她忘了那个一直在等她的“大青蛙”,忘了那个明明并不讨厌她的妈妈,忘了对她十分有信心的何老师,她并不是一个人,那儿还有人在等她……

五年级:王娅竹

  人生自古谁无死?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是短暂的,我们应该爱惜。第一次去图书管借书时,我一眼就盯住了陈丹燕写的《女中学生之死》。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本书就像是有魔力似的,令我的眼睛不愿离开。

  那天是星期五的下午,在妈妈看了我数学成绩时,有些生气,便打了我一个耳光,说:“数学成绩为什么这么差?”我低下了头,看着桌子上的那份试卷,泪水涌了出来。那张试卷上有个鲜明的红数字在分数的横线上:96。妈妈,见我不回答,眼中的怒气更火了,她拧着我的耳朵恶狠狠的警告:“我告诉你,你以后不许给我看电视,什么时候把成绩提高什么时候才能玩电脑。去,给我回房看书!”我苦涩的笑了笑,原来在你们的眼中我只是个学习的机器啊!即使考了96分也不能取悦你们,因为我的成绩并没有排进前三名……

  评语: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现在已经成为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本文的小作者能够以敏锐的眼光,把握热点话题。文章中有论点,有论据,准确地表达了自己的内心世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