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围栏中的武汉_1200字

围栏中的武汉_120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初到武汉,首先看到的不是武汉的繁华与美丽,而是围在马路一侧的围栏——显然是在施工。此外,许多高楼或建筑上也都有围栏的身影,给人的感觉便是围栏里有座城。

  再后来,我们便被告知参观不了省博物馆、看不了武汉大学的樱花,原因竟又是因为那些可憎的围栏。我感到十分遗憾,开始在心底暗暗咒骂起那些围栏。同时也不免思考:武汉的繁华早已足以使其坐享繁华、恬然自得。接待四方来客,又为何要多此一举、大兴土木,用一副病态来迎接远方的客人呢?

  据导游介绍,马路上的施工是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目的是为了缓解现阶段交通拥挤的情况,同时将武昌、汉口、汉阳三地紧密联系在一起,完成整体规划,加速发展。这样的解释顺理成章,却并不能够解释为何武汉各个角落都在施工,为何每一位市民都投身于建设之中。这样简单的原因定不能够指挥者整个城市如此有序的发展。

  又有一位同学认为,既然有人说“离开,是为了变得更强。”,那么也一定可以说武汉今日的建设是为了更美的将来。我认为这种说法颇有道理。有人说:“既要守得住繁华,也要耐得住寂寞。”而我要说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武汉只有经历今日的破落,才能不被淹没在历史的浪潮之中,才能配得上繁华;只有经历现在的作茧自缚,才能换得将来的破茧成蝶。就像我们学习一样,唯有十年寒窗,才能修的满腹经纶。终于,我找到了一个足以说服自己的答案,不负此行。

  再见武汉,愿若干年后,你会用崭新的面貌,迎接同是收获满满的我。成长路上,有你同行,我将更有力量,定会不负青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早已听闻武汉的美丽与繁华,这次研学旅行正好要去武汉,边想着借此机会一度大武汉的风采。

  我们的车走的很慢,因为交通拥挤。而交通拥挤的原因也恰恰就是因为那围栏。总而言之,我对那些围栏的印象很是不好——它使道路拥挤,它使城市变得丑陋、狰狞。

  终于,在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原谅了武汉,它一定是有着独特的缘由,更何况我只是一位慕名而来的游客,又有什么资格来对武汉指手画脚。于是我不再为武汉叹惋,一心希望能在短暂的旅程中寻得这躲在围栏中的城市的奥秘。

  再往前走,我才发现武汉有着丰厚的历史积淀,历史遗迹林林总总,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游客络绎不绝,百年名校武汉大学名扬海外,无数名人大家更使得这座城市熠熠生辉。或许这些历史会与我的疑问有所关联。由此我想到了着名学者余秋雨先生在《千年一叹》中提到的一句话“悠闲,首先是拜托历史的重压。……我们中国人悠闲不起来,不是物质条件不够,而是脑子里的课题太重,使命太重。”或许与这类似,正因为武汉有了历史的重压,才会摒弃悠闲,砥砺建设与发展,已完成历史所托负的课题与使命。至此,面对心中的的疑问,我已窥见的答案的一角。

  短短的三天如过眼云烟,一瞬即逝。我坐在返回的车上,看着渐渐远去的武汉。或许我仍未找到正确的答案,但我收获了充实与感动。我们要有“苦练七十二变,笑对八十一难”的勇气与情怀,方能问鼎成功之巅。

高一:光锐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