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寒假征文] 一起烧烤吧_1200字

[寒假征文] 一起烧烤吧_1200字

2017-02-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年初三一大早,妈妈便把我们几姊妹叫醒,她要带我们到乡下的外婆家做客,一听说要去外婆家,我心里便琢磨着这回一定要让表哥履行上次的诺言,带我们去烧烤!

  我们一家人围着烤炉,边聊天边将鱼虾、猪肉、蔬菜穿插放到炭火上烤,大家一起谈天说地,拉家常。烧烤不但让我享受到了美味的食物,更体会到了浓浓的亲情。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进外婆家,我们便吵着要表哥带我们去烧烤,表哥答应第二天带我们去烧烤,第二天一大早,带上准备好的食物、工具,我们跟着表哥到达烧烤的目的地,一处离河边比较近的空地。表哥开始做点火的准备,他先把蜡油、酒精洒在煤炭里,再用打火机一点,火便燃了起来,再把早已准备好的铁丝网放到炉子上,接着用扇子扇风,火开始疯狂地舔食着铁丝网,火苗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会儿蹿到铁丝网的外面,一会儿又躲躲闪闪地像跟我们玩迷藏一样,一会儿干脆躲得不见了踪影,让我们干着急。“铁丝网已经烧热了,可以把食物放上去了。快点把食物拿过来!”表哥大喊道,我忙把已经穿好的热狗放了上去烤,“没刷油就放上去烤,会烤焦的。”表哥边说边拿过来一串鱼丸用刷子细细为鱼丸涂好油,还洒上了五香粉,再放到网上烤,果然,我放上去的热狗由于没刷油,又翻动得慢了一些,全都烤焦了。对着烤焦的热狗,我不禁有些犯了难,扔了有些舍不得,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个作品呀,不扔又实在下不口呀,思量再三,还是只能把它扔了,这时表哥已烤好几个鸡翅,诱人的色泽,香喷喷的味道,让人垂涎欲滴,我正想拿一个尝尝,谁知表哥却把整整一盘鸡翅端给了爸爸妈妈,“想吃自己烤去,总想着不劳而获怎么行!”忙着给炉子添炭的表哥笑着对我说,“自己烤就自己烤,有什么了不起的。”我气呼呼地说,表哥把一盘没烤过的鸡翅递到我面前,笑着说道:“再试试,说不定这次就能成功。”我取过一个鸡翅,穿到竹签上,再放到铁丝网上,表哥一再提醒我,“等鸡翅的外皮焦黄时,就得赶紧刷上一层油,再刷一层蜂蜜,最后再刷上一层酱料。”在表哥悉心指导下,我终于成功烤好了一个鸡翅,烤好的鸡翅色泽鲜嫩,香气扑鼻,咬上一口外脆里嫩,香味溢满口腔,两三口我就把一个鸡翅啃得干干净净的。意犹未尽的我,迫不及待地烤起第二支鸡翅来,“这支鸡翅你得孝敬孝敬我,是我教会了你怎么烤鸡翅的。”表哥对我说道。看着这支表面开始泛黄的鸡翅,我忽然有主意,这支鸡翅可是我的“谢师礼”得特别点才行。于是我趁表哥不注意时,偷偷给鸡翅刷上了辣椒油,烤得差不多时,我又给鸡翅洒上了胡椒粉,然后再恭恭敬敬地把鸡翅送到表哥面前,表哥见鸡翅卖相很不错,点点头说:“嗯,孺子可教,不枉为师这么辛苦教你。”我极力忍着不笑出来,表哥得意地咬上一大口,但很快他就被呛得不停咳嗽起来,正想找我算帐,机智的我早已躲到舅妈身后,寻求庇护去了,表哥也能自认倒霉。

六年级:黄梓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