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国需要规则_650字

中国需要规则_650字

2017-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都有一大群鲤鱼跳出水面,比谁跳得高。其中有一条鲤鱼掌握了技巧,从深水中憋足气,然后飞快地游上去,一跃便能达到龙门的高度。但它并不把技巧交给其他鲤鱼,因为它想独自占有成为龙的权利。

  原来,那条窃喜的鲤鱼自知无法跃过龙门,于是起了让其他鱼也无法跃过龙门的念头。于是,每个夜晚它都用身体去摩擦龙门下的土壤,使龙门降低。直到一年后的今天,龙门终于被它降低了1厘米,而这也导致了鲤鱼跃龙门的无法实现。于是鱼还是那样的鱼,而龙门则失去了以前的功效,随着时光的流逝,逐渐被浪潮所击垮、毁灭。

  时代需要规则,世界需要规则,中国更需要规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传说在古代的东海,有一座龙门。只要鲤鱼跃过龙门便能蜕化为龙。但自有龙门开始,从来没有鲤鱼跃过它。由此,鲤鱼家族进行了一系列训练。

  深知能跃过龙门的它在一天早早地来到了龙门,而等待它成为龙的鲤鱼也蜂拥而至。看着龙门上的“不得采取任何方法破坏龙门,否则无法一跃成龙”字,它憋足了气,飞快地从深水游上海面,一跃而过。可它并没有蜕化成龙,而是再次落入水面。鲤鱼们都深感不解,而唯有一条在独自窃喜。

  鲤鱼因为不遵守规则,终究无法蜕变成龙。而我们中国人更应从这则故事里受到警示。平常生活中,“中国式”过马路、“中国式”排队,都一度在网络和现实中引发争议,这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规则的“尴尬”境地。在倡导建立法治国家的时代背景下,这种“中国式”必然是不合时宜的。唯有国人皆遵循规则,社会才能安定,良好的公共秩序或竞争秩序才能健全。不能像鲤鱼一样最终变龙不成、功亏一篑。

高一:郭子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