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关于理想 从此以后_1200字

关于理想 从此以后_1200字

2017-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是谁说雨露来临,千万傲枝一齐绽放时,落英自然也会缤纷。却也不知为何虽是南方少见腊梅,可分明已至寒冬,湿地公园里本该颓唐的景象,竟被零零散散而又五彩斑斓的野花衬出几抹生机盎然来。紫的、红的、粉的、白的分外妖娆。你留心望着街道每个角落,暗数着稍显冰冷的阿拉伯数字“1、2、…、1000…

  我们从什么都没有到知足的拥有再到什么也没有,人这一生幼年、少年、壮年、老年,你留下的不过是呼吸间的二氧化碳和闭眼以后的灰飞烟灭,世界太小什么都会进来什么也都该笑着SayGoodbye(说再见)!对于自然而言它不需要我们,可自然于我们却是赖以生存的。想来也没什么奔头。但有人对你说:“这人啊,不能把什么都看的太透喽,不然就连活着都成了多余的事!”所以人终究还是得回归世俗,我们都是染了烟尘的凡夫俗子变不了天使成不了神仙。其实你看得到别人眼里的疏离,像从安详湖水上空掠过的飞鸟不经意之间抖落下羽毛,而后又在水面泛起涟漪。坦然、淡然,混混沌沌也就了此余生。

  一直以来,你用你所适应的节奏拍打属于自己的乐章,却越发的不那么悦耳,甚至显得聒噪。开始讶异这是怎么了?嗯,是你开始迷茫了,你开始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

  你对文字似乎会更敏感些,你为文字深深着迷,甘愿臣服在它的魅力之下。这些年你有过许多三分钟热度的兴趣,唯一坚持并且依旧保持在热恋期的只有写作。有人说在这方面你像是天才,你只是笑笑。没有人知道你会为看一本书整宿不眠;没有人知道你为找一个适合的词,倒尽苦汁翻遍词典;没有人知道你会为一篇文章用上几个月,修改几十甚至上百遍才换来自己的满意和别人的喝彩。也只有你知道,你哪是天才,不过是有了执念的疯子。

  若以后都顺风顺水,或许你会在好好生活的同时继续写作吧,毕竟你是真的热爱。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朱自清先生说:“人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又将赤裸裸的回去。”泰戈尔先生也说:“天空不曾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你从来就是胸无大志的人,没提过理想也不敢有梦想,不敢有可望不可及的奢望。

  你想要过着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的生活,你骨子里不安平静。可你有什么能力给自己这样的生活,凭着你现在吊儿郎当的处世态度,还认为父母就是你永远的靠山?可笑之极。你开始明白在你小时候别人会因为你的父母是谁而决定如何对你,当你长大了别人就会因为你是谁而决定如何对待你的父母和孩子。如此,你便捎带着理想走上了遥不可及的远方。

  我曾拜读一本红极一时的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一瞬间灵感所得是,天才其实与疯子只有一步之遥,所谓疯子不过是他们的思想像是被漩涡席卷深陷其中自拔不出,如此而已。

高二:寻城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