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正在找回自己——分を取り戻している_1500字

我正在找回自己——分を取り戻している_1500字

2017-02-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了。”“不是说都忘了么?”“这几天做的梦都在回忆过去。”

  父亲讲过,我出生那天,外公来医院看望妈妈,一看我是个女孩,扭头就走。

  现在想起来,嗯,是我不对喽?

  妈妈提出弟弟由她抚养,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也没太吃惊,但后来就再也没见过他们。爷爷奶奶也提过让我到他们那儿去住,但他们是住在城市里的,离小镇这儿实在是太远了,被我拒绝了。被各种推脱责任的亲戚当做累赘一样丢来丢去,因为成绩与性格而饱受欺凌遭受老师的冷眼。这一切让我看见了自己的不足自己的软弱自己的无能,我越发越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

  那个家离学校不算远,很容易就找到了。我站在房屋前,回忆着过去的一点一滴,心中五味陈杂,多么想回到过去。

  “村子不大但是构造复杂,我经常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村子里钻来钻去,欢快地跑着,有时候还会去那条水沟捉蝌蚪。”

  我走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像一个在夜幕来临时迷路的孩子那样哭,哭自己,哭蓦然间消失了的亲人,哭我的茫然,哭一切的一切。果然,心还是会痛。我真的呼喊了好多次,每次呼喊,都领悟到,再怎么呼喊也不会有回应,不管我再怎么呼喊,再怎么希望,这个心愿永远无法达成,于是我决定,再也不呼喊无法回应我的事物。

  这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做的噩梦却又让我回想起来,每次被梦惊醒的时候,总会发现枕边一大片哭湿的地方。

  第二年,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了。新环境的人们是那么的温柔,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但我知道这辈子跟“温柔”这个词经无缘了。

  “一个人走路,一个人说话,一个人的房间,是怎样的感觉?会不会很寂寞?是不是感觉身体空空的,需要许多东西去填满…”想到这里,我又开始犹豫不决了,真想把面具摘下来啊,但这已经是不可能的啦。迷茫的日子里,每次止不住叹气,都感觉真正的自己,似乎已消失不见。

  你好啊,这里琦子,十二岁,复杂又简单,性格开朗,交友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

  小时候,家里有个弟弟,父亲常年在外工作,外婆早逝,外公和我们这一家住一起。弟弟出生之后,分走了妈妈和外公许多精力与宠爱,冷淡了是个女孩子的我。

  早上叫起床方式也有很大的差距。妈妈是把我死拽着起来还一边埋怨,等我不情不愿地起来后,她才一边哄着弟弟起床一边帮他穿衣服。“妈的狗带。”我忍不住骂了一句,你能不能语气亲切一点啊?

  好像是我读小学三年级那阵子,父母离婚了。一天下午放学后,是父亲来学校找我,说要去二舅家。我感到很奇怪,父亲工作不很忙的吗?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啊?虽然我很想问问他,但一路上父亲都沉默不语。进了二舅家,吓死我了,沙发椅子啥的统统都搬出来了,客厅里坐了一大堆人。然后我默默地看着他们叽里呱啦,不经意间听到了“她本身就有轻微的抑郁症了哎。”“她怀疑孩子他爸在外面有女人。”那一瞬间,内心崩溃的我从椅子上“噌”地一下站起来,粗话飞流直下三千尺从嘴里流了出来,然后就跑了出去重重地把门关上那一声响炸的我心里真爽!帅炸了已经!(我在干嘛啊)

  傍晚,我还躺在学校的草地上,目光呆泄地望着已被染红的天空,远远的我听到了风的声音,那是我从未听过的美妙音符。为什么不试着回到那个空无一人的家呢?我心中突然萌发出这样一种想法,不,不要回去,那心会更痛。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最终还是决定跑回去。凭着自己的感觉走,一直走,像个傻子一样不停地呼喊着:“爸爸,妈妈,爸爸,妈妈……”

  “如果在夏天时下起雨,邻家阿婆的房屋的墙壁上就会爬满蜗牛,我会搬来椅子,小心翼翼地去捉蜗牛,阿婆总是在一旁是笑着看着我。”

  “每当早晨,我总是在7点左右起床,就为了看阳光偷偷从窗户里爬进来,在地板上撒上金光的那一刻。”

  说来也怪,自从那次哭了之后,心情变得舒畅多了,对自己下定了决心:“如果你不能变强的话,就更圆滑地活下去吧。”我咬着牙和那些所谓的“妖怪”对抗着,坚持着,在那片无尽的黑暗中,一点一点地看到了光明。

  (二)

  MDZZ学校里的一些好事者老是在传我和谁谁谁好,真是GODIE,身边有着一帮废物除了只会搞笑其他的什么都不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一下子跑光了,还不是我自己和好事者大战三百回合,真想她们友尽。再加上小升初的压力,快要晕死了。

  我原本无比安心与舒适的生活就这样被搅了,一大堆烦恼啊道德、成绩、活儿、思想品质、心态、能力之类的,“我活着干嘛呢,就是因为不知道干嘛才活下去嘛。”经常会傻傻地自言自语。脑袋早就乱成了一团麻了,但我会慢慢整理并为此努力的。

高二:小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