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随笔_1000字

随笔_1000字

2017-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嗨,你还好吗?

  正找着呢,它就从大门外跑了进来,刚想去唤它,一阵鞭炮声噼哩啪啦的响起来,它像是一个受惊的孩子一样不知所措。时而钻到车底下,又觉得不安全,窜到屋子里。外婆看到了对我说‘’这只狗现在听见鞭炮声就吓得乱窜,真是老了啊‘’我思忖着,感叹岁月无情。

  不知哪来的兴趣,想再回家去看看。这个家是我第一个家,儿时的暖炉,现在虽然住在城里,但始终忘不了那二三瓦房。柏油马路取代了记忆中坑洼的泥道,笔直的马路上,隔三差五就会有一个向两边分叉的小支道,通往小道尽头的村庄。

  下了坡向右拐,那里有片杨树林,走到头左拐,一直走会看到一个大水沟,哦不,或许跟走的那一年一样,已经没有水了。水沟的那头有户人家,曾有个女孩跟小时候的我打过架,她就住在那里。水沟右边便是我的家,院子里有棵石榴树,枝叶定会伸到泥墙外,石榴也定会被那些小孩子摘了去。顺着水沟一路向东,那是农地,走到头向右拐不远便是我家的田。这些地方我时常光着脚到处跑。

  我小孩缘不可思议的特别好,那天到亲戚家去做客,便遭到了孩子们的围攻。或许我也有些小孩子气吧,很快的便和他们乱成一团,好久才得以安静。

  我的心立刻就被暖的一塌糊涂,在这寒冷的冬季我竟也能感受到如此的灼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大年初二,我和妈妈像往年一样回老家走亲戚。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到外婆家,一下车我就四处张望,寻找那只一年未见的小狗,哦不对,应该是老狗啦。因为从记事起每次来外婆家都会见到那只狗,算起来也有七八年了。

  通往童年的泥泞小道

  我,在一条泥泞下坡的小道旁停下了脚步。道两旁伫立着细长的杨树,树枝纵横交错,因为刚下过雨的缘故,小道被轮胎压出一道道痕迹,很是泥泞。对没错了,就是它,我的心告诉我。时隔多年未曾来这儿,那股熟悉亲切的感觉仍涌向心头,我想着——

  灼热的冬季

  我坐在床上看电视,他们便在一旁吃零食,恩我外甥和姨家的一个女孩走过来塞给我一个袋子,让我拿着。当时我就一脸懵,少时才明白——他俩一人拿一根火腿肠走过来给我装在袋子里,其他的孩子也都挑了一种零食装在了里面。我外甥还悄悄地趴在我耳旁说∶‘’这是我们最喜欢的零食,一会你走的时候一定要拿着哦。‘’

初一:佑央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