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徐文长巧书点心店》读后感_550字

《徐文长巧书点心店》读后感_550字

2017-02-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徐文长是明代的大书法家大文学家,生性刚直,天姿聪颖,所以请他来提写招牌的人很多,相传有一天,徐文长去一家点心店,发现她们家的点心很好吃,但是他们家的生意十分清淡,原来是因为这个店里连个招牌都没有,于是徐文长决定给点心店亲自书写一块招牌,只见徐文长饱蘸浓墨,而店主是个大老粗,不识字,在一边高高兴兴的看着徐文常写,竟不知心字少了一点,人们发现心字少了一点,笑话大名鼎鼎的徐文长居然会写错字,而且不是什么难字,是连小孩子都会写的心字,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全城的人都知道了,从此有好奇的人络绎不绝的来这里观看这个“错”字招牌,三年过去了,老板因为这个招牌,挣了不少的钱,己经从一个捉襟见肘的小商贩变成了一个身价不菲的阔老板,于是老板备了厚礼请徐文长把心字改过来,徐文长问:当真一点也不后悔!老板对他的这句话表示迷惑不解,但还是欣然同意了!于是改过来之后就没人来观看了,生意也就慢慢清淡了。

  聪明人会有好的办法去改善问题,我们遇到和看到问题,就要努力的争取想出最好的解决办法来!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在故事会上看了一篇小短文《徐文长巧疏点心店》,很是感触。

  徐文长利用了人们的好奇心——徐文长会写错字,就会慕名来观看,自然也会尝一尝这点心店的美食,心字改过来,名气没了,买卖也就砸了。

五年级:李依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