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拾一纸流年_2000字

拾一纸流年_2000字

2017-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记忆的开端,我还是一个只会扑在母亲怀里撒娇的宠儿,还是一个只会时刻跟在母亲身后黏人的孩子,还是一个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兴趣的好奇宝宝。

  对我这个名副其实的黏人虫,可真是哑巴吃黄连了。那次母亲刚烧好了一壶开水,提着茶壶无意间往后一退,被我绊的踉跄了一下,一壶开水不偏不斜的洒在我肚子上和母亲手上。母亲也顾不得疼痛,抱起我就往附近的诊所跑,至今,若仔细看,肚子上还能找到岁月的痕迹。

  后来搬到城里,租了两间小房子,我和母亲住上间。房间陈设很简单,最值钱的便是楼下那台大头电视机,已有十来年的历史了,有时必须狠劲拍它几下才会出现画面。

  迷失的秋

  母亲短短几句话造就了我笔下万千的前尘影事。

  颤抖的雪花

  这一年冬,母亲得了一场大病,住了院,动了刀子。这一切都始料未及,凑了钱都给母亲看病了。当时我问母亲得了什么病,她如同所有人对我说的一样说,小毛病,不碍事。可我心中仍感到不安,我第一次那么强烈的怕失去什么,只有默默祈祷这个冬天快快离去。

  怕是一生中,我们最亏欠的那个人便是母亲了吧。而我们又为她付出了多少?她们所需的,也许只是我们的陪伴罢了,虽然这不足以回报母亲,但至少做到了珍惜。母亲在茫茫人海中不过是一个过客,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母亲就是唯一;母亲在莽莽榛榛的森林里也许说不出哪里特别,但是在我的世界里母亲却谁也代替不了——青丝白发转眼间,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初一:佑央

  故事太长,您好难忘。青丝白发转眼间,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朦胧的春

  每逢赶集,我对那些飘在空中的气球[氢气球]总是情有独钟。每次都嚷嚷着要买,虽然家中并不富裕,但母亲几乎每次都会满足我的小小愿望。尽管那些气球很少带回家过——都在途中不小心给弄飞了。

  夏夜的哭泣

  那时我胆子很小,有次夜里我独自一人上楼睡觉,醒后发觉母亲不在。瞥见被风吹的乱飞舞的窗布,心中不免害怕起来,因为那窗布越看越像一个披散着头发的鬼。我猛地蒙上头,即便汗水湿透衣背也不再去看它,但总觉得它会飘过来一样。再也受不了这种压抑,我大声呼喊母亲,直到泪水混着嘶哑的声音也未曾敢停下。最终在我恐惧的要命的时候,母亲抱住了我颤抖的身体。记得从那以后,母亲便把那个窗布摘了去,而我也很少在怕黑夜。

  树叶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断翼的蝴蝶又该何去何从?而我本是年少,本应韶华倾负,然而却在自己的世界里迷失了方向,迷茫一次又一次的迭起。不知在追求什么,不知在努力什么,对于未来只是一张空白薄。每时每刻都沉浸在一个程序化的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在过着一样的充足的生活,可内心总是少了些使我沸腾的东西。在无数次迷失于试卷与资料当中时,我寻觅到了一封信——‘’孩子,把脚步慢下来,回头看看是否跑丢了什么,拾起来,或许它就是你所需的。来自你的母亲。‘’

  或许,这个秋天落叶太多,刚刚踏进的我就栽倒在里面,因此这个秋天的开始我便丢了母亲,继而丢失了自己,好在最终母亲找回了我。

  这个冬天太冷了,雪花都在发抖呢;这个冬天太静了,房门紧锁人都哪去了;这个冬天太长了,寒风都走了好久呢。

  后来仲夏,常听到母亲梳头发时低喃∶‘’又掉头发了。‘’[母亲的头发比我少了一半]我无意间又想起母亲那场病,时隔多年,我再一次问母亲那是什么病。母亲说是癌,已经好了。这个答案我也料到了——出院后的两年,母亲每年都去医院复查,后来断断续续也去过几次。

  ——后记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