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致我们那些即将消逝的之——糖人篇_1500字

致我们那些即将消逝的之——糖人篇_1500字

2017-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总是能见到路上小贩叫卖着糖人和糖葫芦。只是现在,糖葫芦依旧可是糖人不在了。

  现在想想那时的我真是视“糖”如命啊。不过现在糖人真的很少了,基本上就没有了,最起码,没有以前那样常见了。应为各式各样的,五颜六色的,味道更加甜美的糖,出现了。所以,糖人就退出了舞台。不过在这次过年我却有个重要发现。

  一根扁担,一头挑着小煤炉,一头挑着工具和材料,简陋的工具却让我眼前一亮。见我到来,老人放下扁担,问道“要糖人吗。小姑娘”我回过神来,看着眼前的老爷爷,“可以给我画个小老虎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生怕惊吓道老人。“当然可以,不过,你要去转罗盘。”老人指了指罗盘。

  “转好了吗,小姑娘?”老人问道。“我转不到想要到。”我回答老人,“你想要小老虎对吧?”老人眯了眯眼睛。“是啊。”我不好意思的点头,“好,我就给你浇个小老虎。”老人支起炉子和锅,锅内融化的是褐色糖汁。凭着一只大勺,老人熟练的浇出了小老虎。“给。”老人将小老虎递给了我。“谢谢,那个多少钱?”我接过糖人问道。“唉,不要钱。”老人微微叹了口气,拿着勺子,若有所思。我坐在旁边一言不发。等吃完了糖人,我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嘴,“好吃吗?”老人笑着问我,“当然好吃了。”我毫不吝啬的夸奖到,“当然了。”老人骄傲的说,“糖料由蔗糖和麦芽糖加热调制而成,放在炉子上用文火熬制,熬到可以牵丝时即可以用来浇铸造型,过热则太稀易变形,冷了又会太硬无法塑形。在绘制造型时,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造型,因为在浇铸时,糖料是经火加温后溶开的,一旦冷却后糖即凝固了,所以,要求要眼明手快、眼到手亦到地进行造型,以求一气呵成。当造型完成后,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稍候凝结便可以了。不过,现在已经很少人喜欢吃糖人了。”说完露出了落寞的神情。“走了,回家了。谢谢你,小姑娘,还喜欢吃糖人。”老人收起起炉子和锅,挑上扁担,慢慢离我远去。

高一:张佳琪

  各种美丽的糖果总让人难以忘记,妈妈说棒棒糖不能多吃,那就找巷口的老爷爷转一个糖画好了,还要一个小老虎的糖人。小时候的我总是这样,偷偷地,瞒过了一次又一次,好不自在。

  还记得那时,每逢过年,拉着爸爸,拿着转盘一转,转到什么,老爷爷就给你画什么,想要一个小老虎的糖人,可是总是转不到。只能拿到一个小老鼠的,哭着让爸爸转一个小老虎的,爸爸每次都笑着说:”只有吃完小老鼠才可以在转一个。”于是,我就绞尽脑汁的想怎么吃完小老鼠,得到一个小老虎。

  初一的下午,我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想着2016年的许多事情,“买糖人了。”思绪漫游的我立刻回过来神。“糖人吗,小时候吃的糖人吗?”我心里嘀咕道。脚下却不由自主的朝声音的发源地奔去。

  我走道罗盘边,使劲一转。当然,我想要小老虎,可总转不道,越转不到,越想转。总是转到不想要的,像小老虎啊,凤凰啊,龙啊,一次都没有转到过。

  我看着老人落寞的身影,想,其实我知道这个罗盘有古怪,想破解这个作弊手法并不难,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城市里拔地而起的高楼已经把这些人的生存空间压迫到了城市的最角落。那些的,曾经的,美好的,都已经被压迫到了城市的最底部,即将消逝。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