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不该被遗忘的爱_1200字

不该被遗忘的爱_1200字

2017-02-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远处的云朵还镶着金边,攀上天空的月光给这夜带来几分安详。夜——门外是飞梭似的车流,带着刺眼的光一次次划过;门上的响铃在一次次开与关中摇出叮铃的声音。

  他们是一男一女还有一对男女孩,像一家子。他们的衣着比较简单但却干净。父亲只有一件白色薄衬衫和灰色外套,款式有些许过时。古铜色的方脸干净整洁,没有夹杂着一丝污垢。那母亲也大致如此。倒是两小孩,特别是男孩,四五件衣服撑得他活像个球,走路蹦蹦跳跳的,红色领口上是红扑扑的脸蛋,粉色针织帽下是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真可爱。

  宛如“停杯投箸不能食”,亦或是我的一切都在这一瞬间凝结成霜一般,汉堡趁这一刻赶紧从我口中溜走。对桌的一家人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正呆呆地,凝视他们。晃,一组组画面浮现,一句句话语萦绕耳边:我一手抓着,一口咬着炸鸡腿,学着电视里的经典动作,往一边扯。“嘶溜”,飞溅的汁液落在我的脸蛋上,又马上被一张伸过来的纸巾擦得一干二净:“你看你呀,吃的满脸都是,还笑嘻嘻的。信不信下一次不带你出来吃?”母亲嘴里骂着,语气却是那么轻,那么温柔,脸上还挂着笑容。“你要这样”母亲伸过手来,鸡腿送到她嘴边,却只是做做样子。然后又往我手里递,另一只手早已拿着纸巾。那时候,和眼前,如出一辙。

  其实,眼前这两小孩,只要一抬头便能看见父母欣慰的笑;其实,只要那男孩脸上一沾上汁液,就马上有一只手拿着纸巾来擦;其实,无论那对父母说过什么,他们下一次都还是能来吃。其实……

初二:崔楷雄

  “这次的作文,你打算写什么?”手中的汉堡被送入立刻望着门口发呆的我的嘴里。“叮铃”又来一些人,走到柜台,杵在那儿。“要不,你们要这个17元的套餐吧。”“嗯,好。”我听罢连忙回过神来,毕竟这大冬天的,我一人也已吃了33元。

  我把注意力稍稍转移到他们身上。那母亲哄孩子们到餐桌上,正好是我对面的一桌。父亲不一会儿就把“一家子”的食物端上来:“来来来,大餐送到。”食物连同餐盘子一端上来,便是往孩子方向递——父母不吃。

  那时家里还穷,一年四季出去吃的次数是极少的,可外出吃饭再怎么少,也一定会有,有也只有我和我姐的份。父母嘴里还念叨着早已吃饱了或是刚才偷偷出去吃烧烤,吃欢了,又忘了给我们带了。而我也念叨着:不行,不行,下次我的份儿必须留着。

  又一家子进来,“叮铃”——叮咛?我出门前好像也有一句唠叨着:“别吃太多,对身体不好,生的菜叶别吃,可乐少喝点。”“我知道该写什么了。”凝滞的我又动了起来,看看窗外。月亮高挂,远处的云也暗得几乎看不见了。在这新旧更替如此之快的世界里,我们不应该一味的享受,或者把父母的爱抛之于脑后,而要对父母的绵绵爱意和那段往日时光铭记,感恩,只愿都别被遗忘冲淡。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