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辞旧迎新,除夕快乐_1200字

辞旧迎新,除夕快乐_1200字

2017-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近年来的年味已经淡了许多,但在老家有一件事是长盛不衰的,那就是烧香拜佛烧鞭炮,所以在房间里就可以听到村子里此起彼伏的鞭炮声,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一整天都没有间断。

  对于压岁钱的观念,以前手机收到的每一个红包都会认真放在抽屉里收起来,长大些就是直接把钱拿出来收好,再到有了微信红包的出现,感觉在微信里抢到的一毛两毛钱也比现实生活中的一两百要多得多,电子产品的高速发展真的给生活带来很多改变啊!

  今年的春节比去年要暖很多,甚至有的人直接穿起了短袖T恤,相对比去年的春节,穿着大外套在电视前还是冷得发抖,真是相差得太远。一大早太阳就踉踉跄跄地从云里爬出来,一副喜庆的样子,光彩四射,空气里没有潮湿的感觉,也不是干燥,就那种刚刚好的湿度,暖暖的,搬张凳子在院子里晒太阳超舒服。

  在迎来新的一年的喜悦之余,想到很快就开学了心里就很难过,于倏忽间就度过了一半的高中生活,还剩下一半,希望接下来的日子越来越好过(当然我知道剩下的这一半会更辛苦,但还是心存希望起码食堂的饭得软一些吧)

  在这里的时光似乎都流动得很慢很慢,节奏慢了下来,很适合发呆,很舒服很舒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大早起来手机就收到了很多信息,打开一看,噢原来都是朋友们发的祝福呀,本想着在除夕前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不能自拔,可还是没有做到,算是混混沌沌地熬到了除夕这一天。

  小时候除夕这天晚上是要穿新衣服的,记得那时候新衣服买回来每天都拿出来看一下,放在身上比划着,就盼着能在除夕这天晚上穿上新衣服,邀上三五玩伴,点着炮竹在家的前后瞎跑,偶尔会有大人吆喝两声“小心点别摔倒了啊”也是敷衍地应和两声继续跑。再长大些,炮竹就少玩了,后来索性连新衣服都不用等到这天晚上才穿了。

  感觉今年似乎更懒了,往年都会在春晚开始前手写一份年终总结,然后写一下对接下来的日子的期盼,可今年的年终总结至今没有写,本来打算元旦写的,被一些事情耽误了就没写,今天也懒得写,所以就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了。

  把去年的春联撕下来换新的春联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王安石的一首诗,小学的时候学的了,“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小学背这首诗的时候倒是没有多大的感触,可现在突然想起就觉得,啊真的是写得很贴切、活灵活现啊,就算再给我几十年的时间来学,可能也很难用文字拼凑出这样的句子吧,真的很精妙!

  在老家最好的一点就是,天碧蓝碧蓝,蓝得能滴出水来,晚上还能看到漫天的繁星,着实是一种享受。尤其是一推开窗便可看见满山的竹子,顶端被微风吹得有些摇曳,沿着一条路走上几十米就到了一个很大的草坡,躺在那里可以把落日看得一清二楚,金色的余晖把整片草坡覆盖,身体也暖暖的。

高二:蔡筱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