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心城_1000字

心城_1000字

2017-02-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二狗一直很是用心地爱他的家,像坚守一座小小的城。作为执牛耳的守城大将,二狗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总担心外道乘虚而入,因为不曾也不敢放下,二狗一直活得很累,身心疲惫。

  而二狗却不怎么爱戴他,总把他当作竞争的头号对手,倍加防范。唯恐一疏忽,让他钻了空子。二狗不想也不敢让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疲惫的心再承受不起一丝的伤害。

  不知世事万变,人定不能胜天。

  二狗驱着轮椅,缓缓地推开家门,怯怯地喊了两声翠花,空荡荡的回音依旧是怯怯的两声,别无他物。

  头还在隐隐作痛,挣扎着醒开刺痛的眼,老王的笑容映入眼帘,嘘寒问暖,端茶送饭,忙得不亦乐乎。

  “翠花呢,翠花!”二狗几近疯狂的呼喊着,肝气上涌,啐出一潭污血,咳嗽不止。老王赶忙上前,扶他躺下,一个个字嚼碎了吐出,生怕言语太重,砸伤了二狗的心。“她…走了,听说你…残废,连夜…走了…唉…”

  老王意味深长地望着檐角,云淡风轻的谈吐道:“其实,婚姻就是一座城,每个人都想坚守,但一长久,日久生厌,便对纷扰繁华生了兴趣。有梦的人是生了翅膀的,能守住吗?长吁一声,拂袖而去。

  “有事叫我,隔壁老王。”夕阳残照下,老王原本佝偻的身影愈走愈高大,他的脚步仿佛永远不会停,用一生走出地与天的高度。

高一:林硕

  不知是喜或是悲,隔壁老王是个热心肠,谁家有麻烦,都乐于帮忙,为人大度有气量。从没和街坊四邻吵架或拌嘴,十足的雷锋精神。

  二狗每见老王便怒目圆睁,一股醋意油然升腾,指桑骂槐道:“老鼠帮人屯粮食,守得住吗?”老王只是爽朗一笑:“老鼠喝了灯油,成佛也不一定!”仰首阔步,扬长而去。只留下二狗嗤牙咧嘴愤愤的看着,很不得劲的样子。像嘴里有根刺,咽不下,吐不出。难受!

  二狗给人搭墙,一个趔趄,从墙头跌了下来,不省人事。抢救室里奋战了三天三夜,命是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而双腿终未保全,也算是万幸了。

  二狗发了疯似的冲出家门,口里大声的呼喊着翠花的名姓。太过匆急,一不留心绊倒跌在路上。头重重的砸在路旁的石头上,鲜血殷红地渗了一片,昏死了过去。

  “醒了,来,快趁热喝吧,养身体。”老王笑的憨厚,脸上的赘肉排开的波纹,醉人心魂。

  闻此,二狗不禁失声痛哭:“没了,什么都没了。”

  二狗一直伪装的坚强,顷刻间土崩瓦解。振聋发聩的不止是眼泪,还间杂心墙破碎的声音。

  此后,二狗和老王成了铁哥们。翠花只是二狗与老王纪念爱情的标本。二狗也不再眷恋翠花,他只成天念叨:“苦守无功,弃掷成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