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我眼中的袭人_650字

我眼中的袭人_650字

2017-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四大名着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红楼梦了,里面的人物也各有各的性格特点。有心狠手辣的王熙凤;才华横溢的林黛玉,聪慧无比的薛宝钗。但我最喜欢的不是天生丽质的林黛玉,也不是聪慧无比的薛宝钗,而是忠心耿耿的袭人。

  她忠心耿耿,身上的奴性体现的特别明显。在她小时候因家里没有钱,她的母兄才把她卖给贾府。现在当她的母兄商量把她从贾府赎出来时,她竟因此哭闹了一阵。可见,她是一个非常忠诚的人。

  虽然她看上去那么忠心,但心里却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在最后,她之所以不希望宝玉娶林黛玉而希望贾宝玉娶薛宝钗的最大原因,就是王夫人说过以后贾宝玉去了妻子后,可以让袭人成为一个小妾。袭人听了就想:林黛玉很小气,绝不会再同意贾宝玉娶妾的,而薛宝钗却很大方,应该能同意贾宝玉娶妾。这也能看出袭人很有心计。

六年级:任思羽

  袭人原名花珍珠。她原是服侍贾母之婢,为贾母房中八大丫鬟之一。也服侍过贾湘云,因贾母溺爱宝玉,就将她与了宝玉。宝玉听闻她姓花,变取陆游诗句“花气袭人知昼暖,鹊声穿树喜阴晴。”为其改名为袭人。

  书中第二十三回,宝玉挨了打,而袭人却语出惊人。她说贾政打人有理,如果不打,宝玉可能又要做出超乎理法的事情来。花袭人凭借这番微言大义,直接打动了宝玉的母亲──王夫人。真性情者读到此处必然愤怒,因为袭人为贾政叫好的同时,也揭示了她的本心──她从未产生过任何私人意义的情感。

  这就是我眼中的袭人。虽然,她有时候会有自己的小算盘,但如果她把这些缺点改掉后,肯定是一个善良的人。虽然她只是个配角,但我却很喜欢她。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