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五水共治_1000字

五水共治_1000字

2017-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天中午,妈妈都是骑着摩托车带我回家,那条黑色的河,是我们的必经之路。今天,我们和往常一样,正准备回家吃午饭,路过那条河时,却发现路堵了。

  晚上,我一写完作业,就打开了电脑。我一看,嘿,资料还真不少:五水共治是指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这的确是五个要非常重视的问题,可为什么会在江南水乡出现这个问题呢?原来,现在有好多工厂都把废水和赃物排放到河里,造成很多河流严重污染水质;所以,才会出现“五水共治”。这五项是浙江省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关键之策……

  我意犹未尽说:“还有呢?”妈妈说“我也不知道了,你自己去网页上查查吧。”

  我在想,那些工人在治理河水的时候,会不会埋怨呢?可是,他们又有什么资格埋怨呢?河水便成现在这个样子,有许多的因素在我们人类身上。每当我们在往河里人垃圾的时候,我们又何曾想过会是这样的后果呢?很多人会这样子想:我们只扔了一点点垃圾,怎么会把河水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那可真是大错特错!我们永嘉有多少人?如果每人都扔一包垃圾在河水中,那后果不堪设想。河是母亲之河,水是生命之水,如果这两者都被污染了,我们人类都难以生存下去。有一句话,明明白白的讲述了这个道理:“任何降临在大地身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

初一:叶馨洁

  我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地问妈妈:“为什么那条河那里会路阻呢?”妈妈笑了笑,说:“因为那里要‘五水共治’。”“‘五水共治’是什么呀?”我说。“你不知道吗?不知道就去网上查。”妈妈不耐烦的说。

  看了这些资料后,我又想到一个关键问题:那些工人们是怎样“五水共治”的呢?一想到这个问题,我就跑去问妈妈:“那些工人们是怎样‘五水共治’的呢?”妈妈现在有空,就给我解释道:“在以前都是靠人力来治理的。那时科技不好,每当要治理河水,挖淤泥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是拿一把铲子,或者铁秋出去挖淤泥。那条河离学校挺近,所以有些家长送完孩子以后,就一起帮忙挖。现在科技发达了,人们治理的时候,就用高压水枪来把淤泥打稀,再用导管把打稀了的淤泥输送到二中旁边的一台大机器里,用这台机器来过滤掉淤泥,把干净的水放回河里,把淤泥拿来种田。”

  由于好奇心,我又打开了百度。一看,让我长了不少知识呢:一般填方后,压路机都会来回压上七八次;开来挖土机把淤泥挖出来,再进行人工加水;又或者……

  所以,我向世人们呼吁:请爱护环境,别让我们的大地母情哭泣。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大地就是拯救未来!请你们爱护环境,爱护水资源,让我们的大地母亲更好地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