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挫折也美丽_600字

挫折也美丽_600字

2017-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上美丽的事物有很多,但唯独挫折,总是被人们想成艰难的,因此也就不美丽了。其实,挫折是美丽的,它就像雨后的彩虹一样美丽……

  塞万斯特一生多灾多难,出身没落贵族家庭贫寒,从小就跟父亲外出奔波,22岁参军,在与土耳其海战中,左手致残。后曾被海盗俘获,卖到阿尔及利亚为奴,历尽艰险。后被父母赎身获得自由后,曾在海军中充任军需,后因蒙冤入狱,生活没有着落,当时一家七口人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他就在这样的困境中写出了《堂·吉诃德》、《努曼西亚》、《惩恶扬善故事集》等一批有影响的作品。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这岛屿和暗礁指的就是挫折,只要我们不向挫折低头,成功的曙光就会浮现在眼前。

  挫折也美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多会问:“挫折为什么是美丽的?”这个答案有很多,我想得这个答案就是:挫折可以激发人的进取心,所以挫折是美丽的。网上有很多人说:“挫折时见证成功后的阳光。”这些事实只不过被自己失落的阴霾蒙蔽住了。挫折是美丽的,有一个人为我们证明了这个事实,他就是塞万斯特,西班牙文学世界里最伟大的作家。他的代表作《堂·吉诃德》风行于世,被称为不朽之作。

  塞万斯特这种精神告诉我们:在挫折中生存下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因此说挫折也美丽。

  挫折是美丽的,它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挫折是美丽的,因为挫折是太阳升起前的黑暗。

初二:程世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