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中国式教育_1200字

中国式教育_1200字

2017-02-1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年九年级,在国际学校的中国课程上学。我本来应该在九年级转去国际课程的,阴差阳错,我在中国课程多读了半学期,而在这半学期中,我深刻体会到了何谓中国式教育。

  我的班主任是个脾气火爆的人。我作为分班的第一名到了她的班,她却从未给过我什么关照,更多时候都是在批评我。

  她对我根本没有任何鼓励,只是在不停的挑我的错。期中考试我成绩从年级第四滑到了年级第十五,正好应了她那句:“我早知道你这样下去不行。”

  我并不是觉得好学生就应该被老师捧在手心供奉,我只是觉得作为老师,对于每个学生都要有起码的尊重。不应该每时每刻都想着学生哪里做得还不够好,尤其是对刚接手,互相之间都不太了解的学生。

  成绩重于一切

  只要有了成绩,你在班上就会受人尊重,在老师面前就会得到表扬,而没有了成绩,你就什么都不是。

  言语无所顾忌

  有次班会课她甚至说出什么“非婚生”,“私生子”……她经常会骂脏话。如果说是人的教养不好,但当你成为一个老师后,就更应该谨言慎行。因为你的所做所为会影响到一个班的孩子。

  并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像这位老师,但是中国多一个这样的老师,就有可能少一堆原本很优秀的学生。

初二:马宁宁

  打压多过表扬

  今天说我体能训练不积极,明天说我没礼貌,后天说我基本功不扎实……

  我不知道是哪位教育学家的观念,优秀的学生就要更多的打压。或许有的人会奋发向上,但如我一样的学生,只会觉得受到不公平的待遇,有时一个不小心,就会走上另一条路。

  而在中国,这样的老师应该不是少数。

  我们班主任特别重视成绩,在我期中考失利后,她让新的班级第一代表班级在国旗下讲话,社会实践当总负责……

  在这里,我们只要分数,因为分数决定能不能考上好大学,分数决定学校能不能评优,分数把人分成三六九等……

  我们班主任说话口无遮拦,她要求一定要家长检查作业,如果作业没有完成,还要找家长的麻烦,说是家长监督不够。有位成绩较差的同学说他怎么敢不完成周末作业,他妈妈要一项项对着打勾的。班主任说这才是叫家长。

  在中国呆的这半个学期,让我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式教育,或者更多的是中国式老师。

  所以我只能毅然决然的转走,尝试国际课程,就算再不好,也不会比现在再差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