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灯塔下_1500字

灯塔下_1500字

2017-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晚,在繁星闪烁的星空下,我们悄悄地有着一个约定,你还记着吗?深冬的夜晚,我独自一个人散布于街头,脚下只有我自己的影子,是呀,总觉得缺了什么不对吗?寒风凛冽,不知不觉间,竟飘起了细小的雪花,它们落在我毛茸茸的帽子上,我乌黑的发丝上,我的毛呢大衣上。

  我无意间瞥了一眼墙角,那里也有一只孤独的影子,是一只猫,远远地向我眨巴眨巴它那绿色的双眼,“噌”地一下就跳上了屋顶。我笑了笑,连只孤单的猫也不愿陪陪我。

  想起你,我的嘴角漾起一个若有若无的笑容。是呀,你就是那个曾经我的笑就是你的笑的人,你的哭也是我的哭的人。

  你笑,我也会笑;你哭,我也会哭。但是,你开始渐渐淡忘我嘴角那若有若无的笑意,你的身边出现了更多你要关心的人,你现在要为更多的人擦眼泪不是吗?

  你哪一天会突然想起我,会看着我。但看着我的时间是那么短暂。你很快又会转过头,很久不回头。

  想起你的以前,我微笑着把雪花捧在掌心;想起你的现在,我却下意识地拉紧衣裳。

  很高兴,你还至少记住了我们的这个小小的约定。

  我们背靠背在灯塔下坐下,都不说话,却一起抬头看向天上的星星,任雪花飘落。

  “记得,那时候天上的星星比现在多,你陪着我数。”

  “嗯?”

  “忘了也好,我在你心里,早已不是风景,只是一时路过而已。这一次,我是来和你告别的。我们从此再不相见。”

  “暖的时候被人伤害太多。”

  “烧过的火柴你还会要么?”

  “骗人的谎话我听多了,也早已不相信童话。两人共撑一把伞的时候过去了。也许我还是那个我,可是你却不是当初的那个你了。”

  “被伤害太多,何谈信任呢?孤独、悲伤,什么事情我都忍受过了,都承受过了,为什么不回过头来好好爱爱自己呢?”

  我们曾经一起哭过笑过,可是我们现在已无力互相陪伴了,不是吗?

  并不是我对你不如以前好了,我对你一如既往的好,而是你开始渐渐忽视我,忽视所有我对你的好,并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六年级:王泓力

  我抱着自己的双臂在打哆嗦,好冷,好孤单。心里最后的一丝暖意好像也给风吹走了。我突然发现自己好无助。

  我望向无边的黑暗下一处模糊的光亮,嗯,那是灯塔的方向,你是答应在那里等我的。

  现在呢?

  不过,这没有关系,我会永远在那个被你遗弃的角落里,等你。不过也许现在不会了。

  不过,在你回头望我的那一刻,我满足了。现在,我不在乎了。

  我继续往前,望着越发近的灯塔。

  我们互相望望,很久都没有话说。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有说上几句话吧。也许在该说的时候,我们都忘了说。现在却无话可说。

  “还记得我们一起数过星星吗?”

  “你最近变了好多。”

  “我差点忘了你……嗯,不,没有,我……”

  “你怎么变高冷了?”

  “你难道就不能原谅我,给我一个悔过的机会吗?”

  “我会。”

  “为什么从前你那么信任我,现在变成这样?你没有当初可爱了。”

  一阵沉默,这一别,永别。

  时针、分针、秒针都指向“12”。这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起点。

  我裹紧我的大衣,走向东边的小路;你踩着你的影子,走向西边的小路。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