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一曲笙歌,曲终人散_1200字

一曲笙歌,曲终人散_1200字

2017-02-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她,红衣妖艳;他,白衣谪仙。她,倾国倾城;他,惊为天人。她,剑指天地;他,病魔缠身。

  亭中,她抚琴长吟:“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断肠人在天涯”风带动了她的轻纱罗裙,红绸轻束着三千青丝,眉目流盼之间,醉了天地。青翠的竹叶落到了她抚琴的素手上,琴音忽止。香炉里淡淡的青烟氤氲了她醉人的脸庞,美轮美奂,仿若瑶池仙女,飘至人间。

  “一国太子,何故如此悲凉?”她轻笑,抱琴而立,望向小桥上的他。

  “权位,与你而言,当真如此重要?”她颦眉,抱着古琴的手不自觉的握紧。

  “如此,呵,倒也有理。只是,你想过我吗”她缓缓走下长亭,向他走去。

  ”当真?“她眼里满是难以置信,转而忽然哈哈大笑,”也对,也对,但你病体如此,如何与另三大皇子斗?你,可要我帮你?“没错,她承认,她真的很傻。

  ”为何?“她不解,想她镇国将军嫡长女,隐师毒医亲传弟子,堂堂护国将军,他却不用自己帮他?

  ”呵呵,想你曾经海誓山盟,却敌不过万里江山,哈哈,你,很好!“她泪流,转身,摔琴,离去。

  他:我不喜江山,独爱你。可无奈,病体如此,缠绵病榻,中毒已深,时日不多,我不能陪你一世,所以干脆一时也不陪。

  一年后,他登基,万人瞩目;她生辰,百家求女。然而,她与他,却心不在焉,情牵彼此。

  世事弄人,造化弄人,一曲笙歌,曲终人散。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方古琴,一卷竹简,一杯香茗,一室清香,一曲笙歌,终是,曲终人散

  那年,竹林,小桥,流水,长亭。

  桥上,他负手而立,满目苍凉,兄弟反目,只为权位,可悲可叹矣。流水拍击着小桥,水珠溅湿了他的锦丝白袍,腰间长剑微微摇动,似乎在诉说曾经剑染碧血的辉煌;衣间玉佩微凉,约莫在叹息病榻药枕的悲凉。清风拂过他的剑眉,玉冠,将他的愁绪带到远方。

  “母后亡故,兵权被夺,病魔缠身,世态凄凉,朝不保夕”他摇头,扶着青龙玉罍长剑,沉声对答。

  ”真龙天子,紫金殿堂,谁人不想?“他抬头,眼神里带有清淡的悲痛。

  “那你可曾想过,江山美人,孰轻孰重?”他握紧拳头,心在滴血。

  ”心意已领,不必“他转过身,不再看她。

  “天晚已凉,请回”他不回答

  “对不起,我不能连累你”他转过身,眼泪早已留下,他轻抚着地上摔断的古琴,这是他送她的,名字叫:笙歌泪。

  她:我愿意为你厮杀疆场,愿意为你抚琴长歌,愿意为你杀人如麻,也愿意为你一世守寡。可是,为何你就是不明白。

  三年后,他毒发驾崩,葬于西麓草原,那是她心心念念要去的地方。她,自尽而死,葬于其旁,含笑而终,他说过她笑起来很美。两块墓碑前放着一方古琴,断的,是笙歌泪。

初一:马超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